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揮灑熱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灑熱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觀《賽德克·巴萊》有感

  這是一部絕對值得去電影院看的電影。不用思考所謂的文化,殖民,隔閡,族群,只需要看見男性應該如何去戰鬥,他們的熱血灑到了哪裡,你甚至不需要思考仇恨是如何互相埋下的,該怎樣才能消弭這些,文明啊,信仰啊,想這些都太累了,就去看看人性里最簡單狂野的地方。如果文明不夠文明,那就讓野蠻足夠野蠻。

  鮮血、殘肢、斷頭,伴隨的卻是美得讓人無法呼吸的畫面有山川河流,有櫻花漫天,有孩子們的微笑,有女人們的眺望。即便殺戮本身,也是委婉的表達方式第一場突襲戰,躺下的日本兵看到了盛開的櫻花,如血一般殷紅;霧社事件後日軍圍剿賽德克族,一名被殺的狙擊手緩緩閉上眼睛,熊熊火光在他眼裡幻化成了櫻花;年輕的莫那頭目,在山間飛奔追上一名日本兵,回身一刀,只見一縷輕煙,被劃成了兩半……
在日軍進攻村落的時候,在賽德克男人砍下敵人頭顱的時候,在母親與妻子上吊自殺的時候,在年少的孩子與日軍同歸於盡的時候……那凄美的山歌總是如期響起,讓人心醉,讓人心碎。在這種如泣如訴的調子中,整部電影,透露着一股不可名狀的憂傷和魅力。

  六年級:楊梓

您正在瀏覽: 揮灑熱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灑熱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