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忠報國,熱血名將——岳飛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忠報國,熱血名將——岳飛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亂世之中的有志男兒,他是身着鐵甲的抗金名將,他背負“精忠報國”四個大字,他用生命燃燒亂世的風雲,他用熱血祭禱先祖的怨魂,結局到底是不朽的傳奇還是無聲的幻滅……是耀眼的星光還是死亡的灰燼……他的憤怒喚醒了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他的忠勇造就了一個流芳千古的形象。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岳飛出生在一個農民家庭,他的母親把他送去讀書,他學習認真,進步非常快。岳飛與他的同鄉人周侗學武藝,十幾歲十九練得一身好本領,遠近皆知。當靖康之變傳來時,是悔恨?是憤怒?是悲傷?是無奈。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是男兒,就要精忠報國,就算戰死沙場死亦足。北宋末年,20歲的岳飛和八字軍首領王彥在相州起兵,渡黃河,捉耶烏,擊兀朮,收建康,衛南宋。岳飛驍勇善戰,懂得文韜武略,使岳家軍逐漸壯大,成為了抗金的主要部隊。守國城,決生死,彎鐮鉤,砍馬蹄,十萬精兵如兒戲。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金兵不甘心就這樣敗給岳飛,又帶領12萬大軍向岳家軍進攻。岳飛早已算到金軍還會進攻,就派楊再興去探聽敵人的去向。得知楊再興被殺后,岳飛十分悲痛,發誓要為楊再興報仇。兄弟仇,能不報?國家恥,能不雪?於是,他率領軍隊追擊到朱仙鎮,又把金兵殺得大敗,就連兀朮要制止逃兵都來不及。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家軍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戰鬥力,是因為岳飛治軍嚴格要求,嚴格操練的結果。岳飛治軍賞罰分明,自己又能與士兵同甘共苦,部隊所到之處,秋毫無犯。所以老百姓感激他們,慰勞他們。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

  岳飛帶領岳家軍把金軍大的如喪家之犬,金軍的將士們都傳言“撼山易,撼岳家軍難。”他們只要聽到岳家軍來了,就不戰自退,嚇得丟盔棄甲。金令到,撤駐軍,十年功,毀於旦。原來宋高宗害怕岳飛功高震主,聽信了秦儈的讒言,借口“孤軍不可久留”,命令岳飛撤軍,君命不可違,岳飛大聲痛苦:“十年之功,毀於一旦!”奸臣逼,小人害,英雄悲,涕長流。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1142年1月,一代愛國名將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慘遭殺害,年僅39歲。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高宗退位后,宋孝宗為了鼓士氣,平民憤,追復岳飛官職,將其遺骸遷葬於西湖棲霞嶺下。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

  PS:明天就要考試了貞操盡失僅以此文來祭奠自己

  湖北實驗中學初二:老濕

您正在瀏覽: 精忠報國,熱血名將——岳飛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忠報國,熱血名將——岳飛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