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信件 

  中國農業科學院附屬小學  五年級六班 牛紫萱 

  一天,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出去散步。走着,走着,我突然想起:家裡的信箱都好多天沒看了。我對爸爸說:“咱們去看看信箱里有沒有信件吧。”爸爸說:“好,走!”我們來到位於樓東側的信箱亭,我從兜里拿出鑰匙插進鎖孔里,用手向右一擰,信箱門開了。呀,裡面有兩個信封:一個是普通的信封,另一個是較大的信封。我輕輕拿起來,興奮地對爸爸說:“都是媽媽的信,我們幫媽媽把信拆開吧,看看裡面是什麼。”爸爸鄭重地說:“還是等回去拿給媽媽再打開吧。”“媽媽不會說我的,現在就拆吧。”爸爸拗不過我,便沒再說什麼。我把普通的信封拿給了爸爸,把大信封拿在手中用力撕開。呵,裡面裝了一個精緻小台曆和一本宣傳資料。 

  還沒來得及多看,我們就到家了。“媽媽,有您兩封信。“我把兩個信封交給了媽媽。媽媽接過來,仔細端詳,猛然指着較大的信封說:“這封信不是咱們的,是樓上301室的。”我疑惑地說:“是嗎?我看看。”只見信封上果然寫的是“……7單元301室”,而不是“201室”,“那明天晚上我把這封信送到樓上吧。”媽媽說:“行,我跟你一塊去” 

  第二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了我家樓上301室門口,我謹慎地敲了兩下門,裡邊沒反應。“咚咚”又敲了兩下,裡面傳出一位老人的聲音:“誰呀?” “我是樓下鄰居。”“吱”,門終於開了一個縫,開門的是位一臉漠然的老爺爺,“找誰,有事嗎?”我連忙說:“是這樣的,昨晚在我家信箱里看到這封信,認為是媽媽的,便順手拆開了。後來媽媽發現是郵遞員投錯信箱了,應該是您家的信,現在交給您。”說完,我雙手把信遞給他。爺爺聽后,滿臉笑容地說:“是嗎?麻煩你了,你真是個誠實又樂於助人的孩子。”他邊說邊接過信。這時從屋裡走出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了解了情況后忙說:“謝謝你!屋裡坐坐吧!”媽媽在一旁補充說:“不用了,再見。” 

  之後,我和媽媽邁着輕快的步子走下樓梯。今天我真高興,因為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受到了別人的讚美。北京的奧運會勝利閉幕了,我作為小學生,雖不能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也要盡自己所能,把微笑送給他人,為北京的和諧發展做貢獻。 

  評語:文章有真情實感,寫出了收錯信后,為信件的主人拿不到信而着急的緊張心情。媽媽的鼓勵使“我”有勇氣把信件交給樓上鄰居,一系列的動作、語言描寫生動真實。結尾聯繫奧運會勝利閉幕“我”更要為北京的和諧發展做貢獻,升華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信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