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最喜歡什麼花?有的人會說最喜歡牡丹,因為它是花中之王;有的人會說最喜歡迎春花,因為它是群花中第一個開放的;有的人會說最喜歡荷花,因為它出淤泥不染等等。它們都是春開秋落,而唯獨梅花卻在嚴寒的冬天,孤傲挺立在白雪皚皚的場景中。 說到花,我們首先想到他們非常鮮嫩,柔弱,經不起嚴寒酷暑的考驗、風吹雨打的洗禮、秋天霜露的磨練。那樣弱不禁風,這樣的花影迷人,讓人憐憫。而獨一無二的梅花卻恰恰是經受這些考驗的常客,它不與百花爭風吃醋,不會因為沒有彩蝶誇讚而失落,也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垂頭喪氣,更會因為沒有那飛舞柳絮隨風舞,更不會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獨自在萬花凋謝后的冬天承受着惡劣環境帶給它的壓力,但它絲毫沒有畏懼,選擇迎難而上而不是畏縮不赴,在困難的打壓下,它並沒有萎靡不振,而是靠着自己堅強般的意志和旺盛的生命力向上攀爬。所以它生長的越來越美麗動人,默默地為寒冷枯寂`枯燥無味的冬天增添一道美麗的風景。 正如盧梅坡所寫:“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只有像梅花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克服種種困難險阻才能有日後嫵媚脫俗的外表和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 我愛梅花,愛她的凌寒獨放,愛她的默默無聞,更愛她的鐵骨錚錚

 六年級:祁昱含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