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子和兒子在1976和2003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子和兒子在1976和2003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03年兒子15歲。  

1976年的春天,天氣暖和的早,田野里一片蔥綠,那是返青的冬小麥,太陽暖融融的,他家院子里的雞卻聽不到它的叫聲了,那是因為爹在外面掙了錢,一高興就把雞給殺了。我第一次吃到了雞肉,感到渾身都是勁,個頭好象也長高了一截。  

2003年初,天氣開始變暖的時候,他過年時的壓歲錢已經在網吧里揮霍的差不多了,他的0華里的山路,來回得8個多小時,所以半夜4點多鐘起床,媽媽幫他熱好頭天晚上特意留下的剩飯,熱乎乎的面片下肚,馬上驅走了夜半的寒意,然後帶上一天的乾糧——幾個冷饅頭和背木炭用的背斗,約了幾個同伴就上路了。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已有幾個早到的同學在往背斗里裝木炭,他們又累又餓,就坐下來想吃點乾糧,卻發現饅頭已經凍得頂硬,怎麼也掰不開,只好在燒炭人的火邊上烤了一會,才吃了下去。回去的時候因為背着很重的木炭,又要急着趕路,也顧不得再去吃又冷又硬的饅頭,回到家裡已經是筋疲力盡,由於餓過了勁,也不想吃飯,只想好好睡一覺。  

十月,上學了,開始凍得握不住車把了。嚴寒讓他常常不想說一句話。偶爾會逃學出去亂轉,去網吧,去酒吧。他走在街上突然覺得這個寒氣逼人的城市很陌生。周圍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群,他們都在忙自己的事,誰也不願意多說一句話。很長的一段寒冷過後,再稀稀薄薄地下一場雪。那天晚上,他搭了車在一條陌生的街上莫名地停下,雪在熒虹燈下看起來很好看。他心裡一陣難過。就掏出今天阿木給的一根煙,煙霧飄在雪中很快就散開了。他第一次感覺到了真正的煙的味道——無奈、茫然的味道。突然,聽到不遠處傳來的軍訓的口令,若隱若現,他忙想離開,去另一個地方,他已經決定了。12月出頭,他被父母送到了一個武警學校,在那裡他開始了忙碌而安靜的生活。平安夜,又下了一場雪,寒冷將他凝固,大雪又讓他融化。他開始意識到了什麼,是該好好想想了。  

寫在後頭的話:  

老子說:年輕時有一段日子真是苦不堪言,然而終會苦盡甘來,只有早奮鬥了才早會有收穫。  

兒子說:冗長的青春,有許多說不出的苦悶和寂寞,但當有一天真的長大了,又感覺到青春年華的珍貴和它特有的美。 

您正在瀏覽: 老子和兒子在1976和2003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子和兒子在1976和200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