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梅花糕起源於明朝,發展到清朝時成為江南着名小吃。

  梅花糕還有個故事呢!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時見梅花糕其形如梅花,色澤誘人,故作品嘗,入口甜而不膩,軟脆適中,回味無窮,勝過宮廷御點,大加稱讚,因其形如梅花,變賜名為梅花糕,故流傳至今。

  聽了上面的故事,我彷彿看見了那讓人垂涎欲滴的梅花糕,熱氣騰騰的,散發著淡淡的,猶如梅花一般似有似無的香。小巧的梅花糕,表面如同一朵盛放的梅花,梅花上面點綴着幾顆玉白如珠的珍珠圓子,零點灑着幾根色彩鮮亮的青紅絲,就像夜晚路邊上的那幾盞霓虹燈,格外的誘人。

  梅花糕不僅好吃而且製作過程簡單。製作時所需的特製模具,內有19個梅花狀孔。帶爐火燒得通紅,先用刷子將銅模子孔刷上油,然後老爺爺將稀麵漿注進模孔里,一半深就夠了,放入豆沙,果仁,棗泥,果醬,小圓宵,松子仁等各種餡心,再在上面註上麵漿,撒上些紅綠絲,瓜子仁在上面,蓋上鐵蓋烘烤。等上些時間,一個個新鮮,可愛的梅花糕出爐了。

  趁熱咬上一口,軟軟糯糯的,珍珠圓子順舌尖滑過,在口中來回的流動,有趣的很,一口咬的大了些,就流出了糕中琥珀色的紅豆沙餡,趕忙用舌尖去舔,爽滑而甜膩額,帶着桂花的芳香,飄然至心,心情在這妙不可言的甜香里瞬間明朗起來。

  形似梅花,香似梅花,但味只有你親自來品嘗一下才會吃到了。

  敬恩實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梅花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