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桃花與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與梅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個百花齊放、爭奇鬥豔的花園裡,住着粉紅色的桃花和耐寒的梅花。 

  桃花自出生以來就引人注意,穿着粉色的夢幻長裙,這讓她引以為為傲,嘴角微微翹起,在草翠花開的季節脫穎而出。百花都很羨慕她,甚至討好她。 

  而梅花呢,則是“拎寒獨自開”,她開花的時候是一枝獨秀,百花凋謝,沒有一朵花瞧見她的美,所以大家都以為她是“不開花的花”而看不起她。 

  桃花得到了眾花的讚美,十分驕傲自大,她認為梅花一年四季只會枯,不會開花,所以她以“百花之王”的名義向梅花發起挑戰:哼!梅花,你這個一年四季只會枯的傢伙,敢和本花王比耐寒嗎?就明年一月吧!”“好,這可是你說的。”梅花爽快地答應了。 

  桃花以為自己肯定會贏。到了第二年的一月,桃花勉強地開花了,刺骨的寒風吹來,桃花的嘴唇立馬就紫了,連臉色也白了,只好悄悄地合上花瓣。可梅花呢?她卻在凜冽的寒風中盛開了,一陣陣香味使人心脾,把過路人迷醉了。 

  桃花看到如此情形,覺得自己無法勝過梅花,又不甘心輸給她,只好用盡全身力氣,重新在白雪一片的花里綻開。可是剎那間狂風大作、雪花飛舞,桃花終於受不了,被一陣狂風吹落了,被白雪覆蓋了。 

  這朵逞強的桃花,在與梅花的比賽中輸了……

您正在瀏覽: 桃花與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與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