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200字

  每個人總是會經歷過酸甜苦辣,而在今天,我經歷了一次難忘的教訓。

  今天下午,我問老師我考試的分數。原來,我數學才考了90分,語文才考了94分。回到家裡,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還囑咐我數學要細心。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很難過,真後悔我考試不認真審題。

  我要改掉粗心這個壞毛病,做事要乾脆利索,還要在暑假中看完我的作文書。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要適當的看看書,多學點知識,將來為祖國做貢獻。

  三年級:樊映霞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800字

回到家裡,我仍像平常一樣,把書包一扔,迫不及待地坐到電腦桌前,玩起了“三角洲部隊”這個遊戲,我玩的興緻勃勃,忘乎所以,直到媽媽三番五次地催我去吃飯,我才戀戀不捨地關上電腦。 

  吃過晚飯,草草地把數學作業寫完,又看了一會兒電視,就睡覺了。什麼語文測驗,早就被我忘得一乾二淨了。 

  第二天,考試的時間終於到了。教室里,許多同學趕在開考前幾分鐘多翻幾頁書,還有的同學拿起“武器”準備過關斬將。教室里撕紙聲、丟書聲、削鉛筆聲一片遭雜。一會兒,陳老師板着一副嚴肅的面孔走進了教室,教室里立刻鴉雀無聲,同學們等待着考捲髮下來。考試鈴響了,同學們立刻緊張地答起題來。教室里靜極了,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偶爾也有輕輕的一兩聲咳嗽。 

  考場上,我急得滿頭大汗,怎麼這麼多題我都不會?原來那些很熟悉的生字我居然也記不起怎麼寫了,第一頁勉強還能做,可是第二頁就不行了,那一道道題全都變成了一隻只“攔路虎”,擋在了我的面前,任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也戰勝不了它。我看了看四周,同學們都忙着寫個不停,他們的臉上都是自信,還有個別同學已經答完了。我真有點後悔……眼看着考試時間就要完了,只好在卷子上胡亂塗抹一通,就交給了老師。 

  考試結束后,同學們都高談闊論,興高采烈,如小鳥出籠似的又唱又跳又笑,輕鬆愉快的難以形容。我卻愁眉苦臉,悶悶不樂,唉!真是有人歡樂有人愁哇。 

  一個星期後,成績下來了,老師公布成績的時候,我的心緊張得“砰砰……”直跳,前十名沒有我,前二十名也沒有我,我被擠到了二十名以後,同學們哈哈大笑:“還考第一呢,倒數第一還差不多。”我的臉刷的一下子紅了,在同學們的嘲笑聲中我低下了頭,慚愧得只想找個地縫鑽下去。老師嚴肅地批評了我:“天才出於勤奮,你不勤奮,怎麼能成為天才呢?”我的心像針扎了一樣,難受極了,我趴在桌子上,強忍着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可是,“金豆豆”還是一滴滴滾落下來。 

  是啊!驕傲自滿使我受到了同學們善意的譏諷和老師嚴厲的批評,也使我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真正含義。從那以後,每當我取得一點成績,忍不住得意時,便會想起這次教訓,它催我奮進,催我自勵。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400字

  在我的成長中,腦海里有着許多值得回憶的事,其中有一件,深深印在我腦海里,使我至今難忘。

  那是在我一年級剛上學的時,媽媽每天早上送我上學時都要提醒我,不要頑皮,可我還是和往常一樣貪玩,每次午休時,我和幾個同學都要到操場上去跳遠,爬單杠。玩得大汗淋漓。

  有一天午休時,我和幾個同學去操場上玩耍,玩得口乾舌燥,發現高年級的大哥哥們正在喝冰紅茶。我們見了,個個口水直流,心裡雖然害怕,但仰制不住內心發出的饞蟲,還是決定偷偷去買棒冰。這時一個大哥哥正要去買冰紅茶。於是我們跟着他。原來,學校有一扇後門能通向小店,門又開着,於是我們跑出學校各買了一支棒冰,偷偷地吃起來。正當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時,一個同學發現了我們的秘密,我們害怕極了,不知所措,於是只好乖乖投降。之後,我們被拉到辦公室。老師把我們狠狠地教訓了一頓。

  回到家,我媽媽二話不說,又痛打了我一頓。

  經過這次教訓,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給了我極為深刻的教訓,使我從幼稚和無知走向成熟。

  象山丹城第二小學三年級:羅子衡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600字

歲月飄然逝去,往事彷彿是過眼煙雲,宛如一葉浮萍,揮之則去,去之不來。在我的腦海中所記得的事,早已消失,但唯有一件小事還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每當想起,我就慚愧得無地自容。 

  那是三年級的一節數學課。數學老師拿着一疊厚厚的試捲走進教室,和藹可親地說:“同學們,我現在把你們昨天考的試捲髮下去,大家聽我念答案,你們也來噹噹小老師!”“好”,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 

  試捲髮下來后,突然,我聽見有人在背後輕輕地叫了一聲。我轉身一看,噢!原來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心。她輕聲地對我說:“我改你的。”老師一題一題地講解。這時,我心裡多高興呀!因為,我知道我並沒有錯,可以穩拿100分了!突然,老師說:“第七題的答案是48。”這時我心裡很着急,也很難過。只怪自己不認真。這時,我向小心眨眨眼,意思是說:“幫幫忙。”小心心領神會,輕輕地在試卷上畫了幾下......  

  結果,我又拿了100分。老師並不知道我作弊,並且還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我。我想對老師說出真相,但又怕老師責罵。 

  當我拿着這張“刺眼”的100分試卷給爸爸看時,爸爸笑了,在試卷上籤了名,並鼓勵我在接再勵。這時,我對爸爸說出了真相:“爸爸,對不起,我作弊了。”爸爸聽了,臉頓時拉了下來。對我說:“寶貝,沒關係,你只要敢於承認錯誤,還是爸爸的好女兒。”“爸爸,對不起。我錯了。”爸爸說:“寶貝走,我們一起去找你們老師,你向他承認錯誤,相信他不會責怪你的。”......  

  我要可貴的誠實,不要可恥的虛假。經過這件事後我懂得了:我們應該從容地面對錯誤,不該選擇逃避。今後,我要做個誠實的孩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跑步比賽。

  老師把我們領到跑道旁,對我們說:“叫到名字的同學來比賽跑步,沒叫到的先自己練,第一組是若兒和夢佳。”於是我和她先站在起跑線上做了一會兒熱身運動,就準備起跑,只聽老師喊:“預備,跑!”我像離弦的箭“嗖!”地就衝出去了,我邊跑邊想:哼哼,這個小夢佳實在是太慢了吧,俺呀還是等等她吧!於是我便放慢了腳步,有意等她。在我想入非非,得意忘形之際,她竟然已經追了上來,當我們並肩的時候,她對我說:“若兒我們離終點只差十幾米了,拜拜了,祝你‘旅途’愉快。”我也對她大喊:“ok!”只見她跑得飛快,簡直比自行車還快,我猛一看,她離終點只有幾米了。我便大喊:“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加速!”可為時已晚,她早就到達了終點。於是,我,落得個預賽就被淘汰的下場。 

  回到家裡,我躺在床上反思了一下:我呀,可真有點兒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夢佳就好比烏龜,我這隻兔子,白白有了一身好功夫,哎自認倒霉吧! 

  我應該從這件事中吸取教訓,人生會面臨無數次大大小小的競爭,競爭是無情的,在競爭中要憑着自己的實力努力地去戰勝對手,難道也能放慢前進的步伐等人家來超過自己嗎?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400字

那天晚上,我正在燈下聚精會神地寫作業。忽然,覺得臉上癢兮兮的,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爬。我輕輕一拍,一看原來是只飛蛾,已經被我打死在臉上。媽媽看了,連忙拿來紙,把我臉上、手上的髒東西擦乾淨,再拿來手巾,帶我到水池邊去沖洗。我又繼續寫着作業。沒過一會兒,我只覺得臉上火辣辣的,像無數小螞蟻在爬、在蛟。我嚇壞了尖叫起來:“媽媽,快來呀!”媽媽聞聲急忙跑過來,只見她瞪大眼睛,似乎很恐怖地看着我的臉,幸虧媽媽是醫生,她匆忙拿來大蒜籽幫我擦臉,再幫我擦上皮炎平,可是家裡的葯太少了,作用不明顯。我再揚手一看,手上也長起密密麻麻的小紅包,再慢慢一連成一串。過了一會兒,我的手腫了,像個小饅頭。我走到鏡子前面一看,我的右半邊臉從脖子開始也腫起來了。右眼已經睜不開了。媽媽不停地給擦藥,可是依然沒效。媽媽嘆氣,無可奈何地說: “先睡吧,明天早上會好一點的。”

同學們,秋天的蟲子很毒,如果你遇到像我一樣的情況,應該用紙片或小木棍把它趕走,千萬不要把蟲子打死在身上。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300字

我是一個電視迷。遇上驚彩的電視節目,我就會手舞足蹈,心裡特別高興。如果我看見劇中的主人公悲慘的遭遇時,我就會替他難過,有時還淚流滿面。 

 有一天晚上,我看到一個特別精彩的卡通片,一連播了好幾個小時。我的爸爸媽媽早已進入了夢鄉,我才回過頭看下鬧鐘,啊!已經十二點半了。我趕緊關掉電視,上床睡覺。才剛剛進入甜美的夢鄉。就被爸爸的叫聲吵醒了,我一看鬧鐘,哇!已經7點了,我來了個鯉魚打滾,翻身下床,我手忙腳亂,見衣就套,褲子就穿。趕緊刷牙,洗臉。三下五除二就把飯吃完了。背着書包就衝出家門。 

 以閃電般的速度向學校跑去。跑到校門口有禮貌地說:“老師,你早,對不起,我來晚了。”老師聽了和藹地說:“小朋友,又是你呀,以後可一定要早睡早起呀!” 

 聽着老師的話,我心裡十分難受,也暗上決心:以後一定要管一管自己看電視的時間。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250字

  今天,我正在睡覺,媽媽忽然上來叫醒了我,我就像沒有骨頭一樣,剛坐起來又倒了下去,剛坐起來又倒了下去,最後我還是無精打彩地向門口走去。我要下樓的時后,忽然,腳一踩空,從第一台階直接摔到了第三台階,我沒怎麼受傷就是左腳的5個腳趾腫了起來,其中大拇指最腫。我疼的哭了起來,媽媽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摔倒了。”於是就立刻拿藥水給我擦,邊擦還邊說:“怎麼那麼不小心。”

  這是一個令我最難忘的教訓,小朋友你們可不能學我哦!

  三年級:夢幻天使2003——張榆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500字

  人人都會犯錯誤。我自然也不例外。在我的童年,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錯誤,有些事我早已忘記了,但有一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

  小學四年級時,我養成了寫日記的好習慣。一天,我打算寫一篇日記。選好素材,埋頭“刷刷”寫了起來:我寫的是一次課間時,我一時疏忽,把眼鏡放在書桌上,就出去玩了。當我回到教室時,我的眼鏡已經不知被誰碰到地下,並被踩得面目全非:一個鏡片打碎了。一個鏡片也掉了下來。寫完以後,我拿給爸爸媽媽看,一心等待他們對我寫日記的表揚。可是,他們看着看着卻笑得前仰後合,我忙問怎麼回事,爸爸指着一句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我奪過日記一看,也樂了起來:原來,我把眼鏡寫成了眼睛了。我的眼鏡被踩碎了?變成了我的眼睛被踩碎了?

  事後,爸爸語重心長地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一個指揮中心由於檢查時疏忽了一個小數點,導致飛船偏離了航線,墜毀在太空中。爸爸嚴肅地對我說,做事要認真,像你這樣馬馬虎虎,長大以後會吃大虧的。聽了爸爸的話,我臉紅了,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做一個認真的孩子。

  直到今天,這件事我一直銘記在心中。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教訓。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五年級:何思諾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900字

今天晚上快到七點鐘的時候,我和表哥像往時一樣要出門去礪智學校補課。 

  我一蹦一跳地出門后,轉頭一看,只見表哥到了門口又倒回去了,我奇怪地想,表哥為什麼到了門口又回去了?這時,只見表哥拉了單車出來。剛才準備出門時還聽到表哥說:“你先去學校吧,我不騎單車去學校了。”表哥分明是在說謊!我有點生氣地對錶哥說:“騙人!”表哥沒理我。 

  我先走了,邊走邊等表哥。表哥隨後也出來了。我選比較近的路走,表哥卻騎車上了另一條比較遠的路。我在一間賣鋼筋的商店門前等表哥過來,這是表哥的必經之路。等了一會兒,還沒見表哥騎單車過來。表哥為什麼還沒有騎單車過來呢?我有點心急了。又等了一會兒,才見表哥騎着單車慢悠悠地過來了。快到我的身邊時,我拿起書包,剛想把書包放到表哥的車籃裡面,就在這時,讓我很生氣的事情發生了。只見表哥突然用腳使勁一踩,單車向前一躥,飛快地騎走了。我撲了個空,愣了一下,馬上追他。見我追他,表哥騎得更快了,車子像一支離弦的箭,使勁地向前沖。我發火了,熱血直往頭上涌,都快氣昏了。表哥邊騎邊回頭看我,還得意地哈哈大笑了起來。我停了下來,緊繃著臉看著錶哥,想着該怎樣追上他。突然我有了主意。我又跑了起來,縱身一躍,越過了草坪,飛快的向前衝去,我恨不得自己腳下有對風火輪,這樣就可以一下追上表哥了。可我想盡了辦法,已經累得氣喘如牛,筋疲力盡,怎麼也追不上表哥,這時候我更起火了。但對着表哥,我只能幹瞪眼。 

  表哥在快到前面街口時停了下來,笑眯眯地回頭看着我。此時我的情緒也平靜了許多,想着表哥什麼停下來呢?快到表哥的跟前了,讓我更加吃驚的事情發生了,表哥突然又騎走了。我衝上去想拉表哥的單車,可表哥騎得飛快,我又撲了個空。我又發火了,比前幾次更大,感覺頭都疼了。算了吧,我想,表哥不想搭我去學校,我還不想要表哥搭我去呢!我決定了,不搭表哥的車了。反正離學校也不遠了,走路去學校!走路還能鍛煉身體。 

  想完,我往前一看,表哥又騎慢了…… 

  表哥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呢?表哥不常都是搭我去學校的嗎?可能是上次我也這樣耍表哥,所以表哥也耍我。唉,害人終害己,這句話不假。經過這次教訓,我以後再也不耍別人了。 

  [小山屋 作文]作者:陳栩 

  指導老師:李容芳 

  簡評: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500字

還記得上學期,陳老師送給了我們一個受益終身的禮物——通紅的手掌。那天,陳老師突然間要自己檢查作業,以前可一向是組長檢查作業的呀,再說了,這次作業我可真漏寫了,我檢查過作業本,詞語忘掉抄了,這可如何是好啊。儘管種種原因使我感到恐懼,但也只好乖乖上交了。 

  我以為全班應該只有幾個同學會和我一樣,漏寫了一部分,可是,並不是幾個人而已,而是一幫,這出乎我的意料,包括陳老師。原以為那麼大的我們會把作業乖乖地完成掉,陳老師不僅生氣,而且傷心,拿着板刷一個一個地打手掌打過去。看着掉着眼淚的陳老師,我們很後悔沒有把作業認真完成,那掉的不僅是眼淚,也是陳老師對我們恨鐵不成鋼的一顆心呀! 

  以後,我再也不敢不完成家作了,我從不曾看到過哪個老師對我們你們用心過。我已經六年級了,六月份就要升初考了,只能在作業上多用點功了,就算作業再多,我也要認真地完成。 

  在QQ群里,我們正在討論作業的多少,個個都說的多,可是,寫着寫着,我們發現作業少了。原來 ,沒動手前,同學們都會覺得理不清,可是一樣樣寫完后,我們就會覺得寫一樣少一樣,心裡也會越來越輕鬆。 

  只要我們認真去做,其實作業不多,想想看,基礎知識、閱讀訓練、日記寫作,哪一樣不是語文的重點呢?擁有一顆認真的心才最重要。也經過那次教訓,讓我對“作業”兩字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教訓就是對我最大最大的“啟明星”。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300字

  每天放學我都能聽到,媽媽在廚房裡叮叮噹噹的在做飯,有時我也在想,我已經是個大孩子了,應該主動幫助媽媽做一點事。

  於是我跑到媽媽那當時媽媽正在切菜,我說媽媽讓我來切吧,經過我苦苦的哀求,媽媽終於答應了,剛切了一會兒妹妹跑了過來,撒嬌的說,姐姐讓我來切,我擺出一副姐姐的樣子嚴肅的說不行,你還小。

  好不容易把我的妹妹給勸走了,我要開始切菜,但是妹妹卻一會兒又跑了過來纏着我不放我生氣的說,你再過來我就要切你的手指頭了,我生氣的要切她的手指,由於沒有控制好方向,真的切到了她的手指,頓時鮮血直流,妹妹哇哇大哭起來。我一下子慌了,做事,媽媽趕緊拿過來一個創口貼。

  本來一件小事,可卻被我這樣給搞砸了,可真是一個難忘的教訓。

查找更多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