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濃梅花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梅花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濃濃梅花香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

  六(3)  顧亦佳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每次來到市裡,我總不忘去那繁華的小吃街溜溜,順便買幾隻梅花糕來解解讒,而那清新淡雅的桂花香也總是勾起我的食慾。

  今天是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中午時分,我買了幾本書後便直奔KFC,可KFC內的食物分量太少,連我的溫飽問題都沒解決,於是我想到了小吃街的梅花糕。我從KFC內走出來,走向了小吃街。

  小吃街到了,耳邊充斥着鍋碗瓢盆的金屬撞擊聲,以及招攬顧客的吆喝聲,而空氣中瀰漫的是各種食物的鮮香與油膩味兒。

  忽然,我從這些油膩味中嗅到了一股清香淡雅的“梅花”味兒,我順着“花”香來到了一個賣梅花糕的店鋪面前。只見一位老伯正嫻熟地製作一盤甜心的梅花糕。他將調好的麵糊倒入每個作為模子的洞口內,再在中心放入一大勺豆沙,然後再覆蓋上一層麵粉,在上面撒上一些五顏六色的什錦條,放上一顆蜜棗,最後蓋上鍋蓋,在火上烘烤五六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剛出鍋的梅花糕,白花花的麵糰形似梅花花瓣,五顏六色的什錦與蜜棗如同花蕊一般,此糕大概就是因此而得此名的吧!咬上一口,軟軟的,糯糯的,清香四溢,回味悠長啊!

  梅花糕——老常熟的風味小吃,如今能品嘗到它,真是實屬不易。

您正在瀏覽: 濃濃梅花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梅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