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反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反哺 

  每個人都要經歷嬰兒——幼兒——少年——青年——中年——老年這個成長過程,每個人從小的時候都需要爸爸媽媽的照顧,在爸爸媽媽的細心照顧下我們才能茁壯成長。爸爸媽媽步入老年的時候我們是不是也要這麼照顧他們呢? 

  我太姥今年九十三歲了,姥姥、姥爺也都六十多歲了,自己都是老人了還要照顧他們的媽媽。太姥不能起床,就像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好吃的就吃,不知道大小便,姥姥、姥爺每天守在家裡,一會兒喂吃的;一會兒為她翻身;一會兒洗尿布;一會兒洗澡,像哄孩子一樣。每天重複着這樣的工作,每天過着枯燥的生活。 

  有時候我都忍受不了了,就問姥姥、姥爺:“你們在洗尿布的時候就不噁心嗎?你們怎麼做到的呢?”姥姥說:“噁心也得做,因為每個人都是父母這麼一把屎一把尿照顧大的,所以我們現在也要回報他們,讓他們過上幸福的晚年。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只要她還有一口氣,我們再苦再累也要細心的照顧她,這就是所說的反哺吧!” 

  聽了姥姥的話,我真佩服他們所做的一切,他們教育了我,也教會了我怎麼樣孝敬父母,尊敬老人。

您正在瀏覽: 反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