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虎塔和小鼬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虎塔和小鼬鼠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引子 

   民族小學:欣藝 

  萬事萬物似乎都有這麼一個規律:盛極一時必衰。即使是在中國這個東方神奇的國度,奇異夢幻的童話世界中,也免不了要發生這樣的故事。於是善與惡便這樣坐着蹺蹺板,踩着“之”字形走到現在。其間,雖然許多真實的故事已被人類撰改,甚至淡忘,但歷史是不會因為被遺忘就隱遁不見。相反,上古還流傳了很多令人可以刨根循由的隻言片語,比如“物極必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自來”等,都可以隱約告訴我們曾在童話空間里發生過的故事。

   “往古之時,四極廢,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載,火?f焱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猛獸食顓民,鷙鳥攫老弱。於是女媧煉五彩石以補蒼天,斷鰲足以立四極,殺黑龍以濟冀州,積蘆灰以止淫水。蒼天補,四極正,淫水涸,冀州平,狡?死,顓民生。”(《淮南子》) 

  可是由於當時女媧急於拯救人間的人類,在補天封門之時,忘了把童話空間的一部分人類帶回人間,所以這部分人沒能回到人類空間,便永遠留在了那裡。雖然他們和我們一樣也生活在這同一片土地,但是平時我們相互之間是碰面無形,見面無影,只有天門呼吸時才有可能與他們交流。 

  就這樣,幾萬年過去了,人類空間與童話空間都發生了不計其數的雷同故事。一晃,幾千年又過去了,時間讓我們一起來到了科技橫溢的21世紀。許多童話故事都與孩子們一一見面了,只是“小虎塔和小鼬鼠”還沒被人提起過。 

  故事發生在南北朝年間的童話世界里。 

  還是嬰兒的小虎塔被五靈寺智光長老從佛塔下一隻受傷母虎的懷裡撿回來,因為肚兜兒上綉着兩隻小老虎,又與佛塔有緣,所以後來取名叫:小虎塔。 

  再說這南北朝經過一百多年的紛爭,各寺廟的的香火大不如以前,社會調殘,怪獸蠢動。這智光長老雖然是一方高僧,也無法阻擋各種邪魔的入侵,更別說他百年之後了。所以他特別珍惜現在的日子,想把自己平生所學傾囊相授於他的弟子,盼他們能重整昔日的旺盛香火。可如今,這些弟子沒有一個能顯現出了磅礴大氣的跡象,這令他十分失望。再看這個孩子,虎頭虎腦,靈性十足,於是便滿心歡喜地抱回了五靈寺。 

  春去又冬來,五靈寺的梅花都開了六次,小虎塔都變成一個活蹦亂跳孩子了。雖然他身體瘦小,卻顯得機靈可愛。每天,他跟着智光長老打坐念經,練拳踢腿,雖然顯稚嫩,但每言每行也像模像樣。老和尚是看在眼裡,樂在心裡。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智光長老畢竟年時已高,為教導小虎塔,他沒有顧惜過自己的身體,終於病倒了。這一病就是三個過多月,好多弟子就懶散起來,甚至還有卷些錢財溜走的,最後真正留在老和尚身邊端茶送水的就只有迦洛、木子、雲靈子和小虎塔四個弟子。老和尚也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於是把四個弟子叫到身邊對他們說:“我看這寺中又要發生變故,你們年紀又還小,留在寺中對修行也沒太大幫助,不如到真實社會中去歷練,憑自己的造化,或許將來還有所作為。”過了一會兒,老和尚吃力地從蒲墊里掏出一個包裹,打開後跟他們一人一顆避邪珠,並把準備好的四封信分別交到他們的手上,然後振作精神對他們說:“珠可避邪,信可留人。你們要一心向善,遇事能忍則忍……迦洛,你最大,要照顧好三個小師弟,將來有機會,一定要重鎮五靈寺。”話剛說完不久,老和尚便一動不動了,坐化於蒲墊之上。 

  次日,五靈寺的僧人安葬了智光長老后,小虎塔四人遵照師命揮淚離開了五靈寺。迦洛按照師傅的囑咐,先把小虎塔送到距五靈寺三十裡外的泰和鎮,又把信遞給了泰和山莊后,被公孫善人收留;雲靈子被送到泰和鎮以南的南溪鎮,被陳富掌柜收留;木子被送到南溪鎮以東的石頭堡,被鬍鬚堡主收留;而迦洛又經過一年的時間才來到北方的衡陽寶馬寺,被凈摩大師收留。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小虎塔和小鼬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虎塔和小鼬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