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反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反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們的眼裡,烏鴉總是壞東西,落在誰家,誰家就要倒霉,而喜鵲落在誰家頭上,誰家就有喜事。我覺的人們對烏鴉特不公平。

  我聽過這麼一個故事:在小烏鴉小的時候,烏鴉媽媽辛辛苦苦的把小烏鴉撫養長大,而在烏鴉媽媽老了時候,小烏鴉便照顧媽媽,捉蟲子給媽媽吃。那麼烏鴉還壞嗎?

  甚至我們人類呢?在這我再向你們說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父親因顯年事已高的母親便在夜裡把老母親抬走,在抬走後,他們的兒子對他們說:“你們把椅子留下,等你們老了,我把你們也送走。這一句話是他們啞口無言。深深 的低下了頭,無顏面對。

  那你說我們人類在這一點上如烏鴉嗎?在這個世上有許多像老母親這樣的人,但像小女孩這樣的卻很少。我們人類有何顏面嘲笑烏鴉?周總理在回家的時候親自在鄰居面前為自己的老母親洗腳,放下自己的顏面.有些人卻不這樣:一位大學生為不讓醜陋的母親出自己的丑,竟讓自己的母親做自己的保姆,在自己的同學面前炫耀.

  你覺的這個人有周總理的權大嗎?但他的形為有周總理好嗎?

  人類覺醒吧!讓我們尊老愛幼吧!

您正在瀏覽: 烏鴉反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反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