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端午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是我國傳統節日,它起源於屈原跳河的故事。端午節包粽子和划龍舟成了必不可少的項目。    記得那一年端午節,我們一家人在包粽子,我看了羨慕不已,連忙叫外婆教我。先把糯米放進一個大盆子里,加上紅棗桂圓和肉,再攪拌一下,餡就調好了。我把粽葉捲成三角形,邊放餡邊用筷子捅,但不可太用力。最後用繩子綁結實,一個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據說這是為了紀念屈原,老百姓包好了粽子后投入江河,用糯米黏住魚嘴巴,魚就吃不了屈原的屍體了。這也是為了祈願一年裡風調雨順。划龍舟也很好玩。幾個人坐入江中的船里,幾條船比賽誰先到達終點。這既強健了身體,又培養了團隊精神。不過,你可得謹慎點,灌水的滋味兒可不好受。    除了吃粽子和划龍舟以外,還有一個令人賞心悅目的活動:放河燈。一盞盞蓮花燈,映着清波蕩漾的小河,在那兒飄蕩,真好看!我連忙做出各形各色的燈,還欣賞着河裡的燈,真美好呀!    端午節這個傳統的節日,將會不斷地傳承下去。它帶給了人們無限歡樂。我也親身體驗了一把,你們也來過這個快樂的節日吧!  (老師評論:“包粽子”“划龍舟”“放河燈”各代表什麼?簡單交代一下!)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