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朝鮮族的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鮮族的端午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農曆每年五月五日,是朝鮮族端午節。“端午”意為“初五”當天日出之前,人們便相約到野外採集艾蒿,編辮陰乾,日後作葯或熏蚊驅蟲用。製作傳統食品打糕是節日的重要內容。打糕用蒸熟的糯米或粘黃米捶打製成,做打糕有專門的木槽或石槽,以打糕錘在裡面捶打。糕要打得軟粘適度,然後切成小塊,滾上豆沙,或油煎加糖,或直接焦糖與蜜,都非常可口好吃。

  節日的民間體育活動主要有盪鞦韆、跳跳板和摔交。跳跳板的跳板長5米左右,架在30厘米高的木架上,兩個娛樂者各站木板的一端,輪流起跳,互相彈起,跳的越高,表演的花樣越多,越受讚揚。朝鮮族的摔交獨具特色,有兩種大同小異的摔法。一種是摔交手雙方的右腿各套一條布帶,布帶的一端系在對方的手腕上。布帶多為彩色。開始摔時,互摟腰部,以摔倒對方次數的多少定勝負。另一種時摔交手各備一條麻布或白布帶,帶長3米左右,約90厘米圍系在腰部,其餘部分寬鬆地纏在右腿上。腰間再系一條5米長的帶子。比賽時右膝着地,左膝彎曲,雙方各用右手抓住對方的腰帶,用左手抓住對方的腿繩(纏在右大腿上的那圈帶子)聽到裁判哨聲,雙方站起,進行比賽,一般是三戰兩勝決定勝負。在摔交場上,不論是摔交手,還是觀眾,都可以參加比賽,有點打擂台的味道,所以很吸引人。

  節日的清晨,母親要為嬰兒的手腕上系綠線,俗稱系長命縷。兒童戴絲綢等料做的香囊,以此來避災祛病。

  六年級:李梓楠

您正在瀏覽: 朝鮮族的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鮮族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