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時光是金色的,是快樂的,也是幸福的,而又往往是幼稚可笑的。那些事情就像是沙灘上閃閃發光的貝殼,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讓人難以忘懷,忍俊不禁。  

記得小時侯,我在奶奶家,晚上睡不着,奶奶就給我講《名人故事》。當她講到牛頓是被蘋果砸了以後才發現引力,成為世界聞名的科學家時,我就想明天我也要去蘋果園裡,讓蘋果砸一下,當一回科學家。哈,想着想着,便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我來到蘋果園裡,做在一棵蘋果樹下,等着蘋果掉下來,砸到我的頭上。等了很久,也沒有蘋果掉下來,我有些不耐煩了,就抱着蘋果樹搖了起來,可是我的勁太小,還是沒有蘋果掉下來。我很生氣,隨手摘了一個蘋果扔向天空。說來也巧,那個蘋果正好砸在我的頭上。我來不及喊疼,一邊大喊:“我是大科學家了!”一邊向家跑去。以後,我一想到這件事,就忍不住大聲地笑出聲來。 

還有一次,一天早上,只見奶奶把黃瓜籽撒在了坑裡,於是我忙問奶奶:“為什麼要撒它呀?”奶奶微笑着說:“傻孩子,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現在把瓜籽撒下去,在不久的將來就會結出許多黃瓜,到那時,我們就會有好多的瓜吃了。”  

我聽了奶奶的話之後,突然靈機一動,心想:既然種黃瓜籽能長出黃瓜,那麼鉛筆種下去應該也能結出許多支漂亮的鉛筆。這樣的話以後我就不用跑那麼遠的路去買鉛筆了而且還會有用之不盡的鉛筆用了,那該有多好啊!  

回家后,我第一時間拿出小鐵鏟,在自家的花園裡挖了兩個小坑,從筆盒裡拿出鉛筆放進去,從此,我學着外婆的樣子,天天幫我的鉛筆澆水施肥,並且細心的照料着它們。  

過了好幾天,我忍不住扒開土看一看它是不是長芽了,可是鉛筆一點也沒長,我失望極了,只好又填上了土,巴望着它們快快長長。媽媽似乎發覺了什麼,她問我:“你在花園裡種了什麼?"“哦,沒,沒種什麼。”我支支吾吾地說。媽媽見我這樣,笑着點了點我的腦門兒:“鬼丫頭,你又在搞什麼秘密吧。”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想:鉛筆該發芽了吧,我趁沒人,悄悄地到花園裡挖開土一看,我驚呆了,鉛筆的下截變成了黑色,而且還不能寫了,怎麼,試驗失敗了,我傷心極了並且難過了好幾天  

後來,我問奶奶:“奶奶,我的鉛筆為什麼不長?”奶奶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把事情對她說了一遍,奶奶笑着說:“種子是屬於有生命的東西,種下去經過泥土的滋養就能發芽;開花,結果。而鉛筆則是工人叔叔造出來的,可不是種出來的呀!”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上小學后,老師告訴我們,牛頓從蘋果落地這一現象發現了萬有引力,瓦特從蒸汽沖開壺蓋研究出蒸汽機。我種鉛筆這件事情雖然荒唐可笑,說不定將來我的這種創新精神能讓我成為一名發明家呢!呵呵!  

童年雖短暫,但童年的無知,童年的嚮往是無窮無盡的。無知並不可笑,它是一種天真爛漫,是一種純真善良。它使我在失敗中,得到啟迪。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是呀,沒有任何人的心靈比幼童更潔凈了。當人長大了,回想着童年的故事,就會明白童年的珍貴。童年一去不復返,還在童年時代的人要珍惜現在,已經長大的人要展望未來。因為,正在度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世界上最珍貴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