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是古老的傳統節日,始於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屈原是戰國時期的大臣,他富國強兵,力主聯齊抗秦,遭到貴族子蘭等人的強烈反對。屈原被撤職趕出都城流放到別處。在流放中,屈原寫下了憂國憂民的《離騷》、《天問》、《九歌》。 

  公元前278年,秦軍攻破楚國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自己有無能為力,他心如刀割。於是,在五月初五那天,屈原寫下了絕筆《懷沙》,然後便跳進汨羅江自殺。 

  屈原死後,人們為了紀念他,就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吃粽子、喝雄黃酒。 

  以前我以為吃粽子是一種美食,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人們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屈原。 

  我們小學生也要向屈原學習愛祖國、愛人民,作為班集體的一員,我們應該熱愛班集體、愛護班集體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