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過過許多次端午節,但惟獨這一次最令我難忘。 

  今天,班級里開展了名為“香袋飄萬里,情誼暖人心”的十分鐘主題隊會,內容可豐富了!有知識競賽、觀看香袋圖片、朗讀慰問信等環節,但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製作香袋了。 

  在隊會進行了五六分鐘后,主持人說:“現在在讓我們來製作香袋吧!”我便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材料開始忙活。我先將兩塊邊長為10厘米的正方形花布翻到反面,準備將他們的三條邊縫合起來。於是,我便開始穿針了。可沒想到,第一步就遇到了麻煩,線頭總是理不齊,根本穿不進針眼。我穿啊穿,穿了好多次還是無濟於事。後來,我留意觀察了一下別人,發現了竅門,便先用舌頭舔了舔線頭,再用手捻了捻,果然一穿就穿進了。我小心翼翼地開始縫合,可是由於我是第一次縫,還沒縫幾針就被扎到了手,痛得我差點跳起來,還好沒有出血。把三面都縫起來后,我將布口袋翻了過來。然後,我將一小袋香料粉撒到了棉花上,又將棉花塞入布口袋。最後,我完成了最後一次縫合,將線穿在袋口上,打了個死結固定好,一個香袋就這麼做成了。這時,主持人剛好叫停。 

  最後,又進行了展示香袋,朗讀慰問信等環節,但我還是更鐘情於製作香袋。這既鍛煉了我們的動手能力,又能給災區同胞帶去溫暖,多麼有意義呀!這真是我最難忘的端午節!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