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然界『植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界『植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界的規律誰都不能改變,植物很重要。

  ——前言 [關於植物]  

  在自然界中,動植物是主宰,植物提供了各種動物的必須生活來源,又是進行光合作用的場所,是孕育生命最基礎,最原始的地方。各種植物的葉子形態多種多樣,但它們都是由葉片、葉柄和葉托(托葉)構成的。完整含有葉片、葉柄和葉托的葉子稱完全葉。有些植物的葉子沒有葉托,還有的葉子沒有葉柄,也有個別植物的葉子沒有葉片,很少。植物還能凈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新鮮的氧氣。

  [植物的生長]

   [零壹。]>>>發芽

  剛剛發芽的植物的葉子,既小巧又可愛。有的似如螺旋似的從土裡探出頭來,很是可愛;有的似如一本書一樣一下子攤開來,張開,合閉;有的……真是千姿百態呢。

  剛出來的小葉子嫩嫩的,似乎一捏就會碎了似的。

  芽芽的根開始生長,尋找有養分的沃土,紮根。

   [貳。]>>>出苗

  植物開始生長發育了,越來越高。

  嫩嫩的,綠綠的。

  葉子也長大了些,看樣十分美麗,是一道不錯的風景線。

  每到清晨,葉子上會有一些露珠,晶瑩晶瑩的。

   [叄。]>>>開花

  部分植物生長到一定程度時便會開花,花的顏色各不相同,有黃色、有綠色、有紫色、有藍色……這是因為花本身含有色素,例如:黃花里有黃色素,紫色花里有紫色的色素。

  人們通常很喜歡賞花,賞它的顏色、形態。

  在開花時,植物通常會先結出個花蕾,通過它來一片花瓣一片花瓣的開下來,就像荷花和一些花等。

  花的鑫、蕊、粉,通常都會在正中央。等着蜜蜂來才采傳播花粉。 

  植物的花期一但過了,就會凋謝,花瓣漸漸邊深,枯萎了。

   [肆]。>>>結果

  部分植物開過花通常就會結出果實,果實有的能吃,很美味,但有的也有毒。

  [植物的美] 

  植物的美不僅僅在於它的外貌。

  植物裝點了地球,凈化了空氣,很受人喜歡。

  ------------------------尾聲----------------------------------------------------------------------

  植物普遍,但確有不普遍形象。

   

   

  (請不要更改格式,謝謝合作)

您正在瀏覽: 自然界『植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界『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