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大自然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大自然的對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與大自然的對話

  甘孜州新龍縣 城關小學六年級乙班

  高澤平

  有一天,我坐在草地上,突然一個聲音叫了起來:“是誰壓着我了,好疼啊!”我低下頭一看,原來是我腳下的小草發出的聲音,我說:“怎麼了?是誰傷着你了?”小草說,“是你壓着我了,你不知道嗎?你沒有感覺嗎?”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哎,沒有關係,”小草說,“我們生來就是命苦,總是被你們踐踏。”我又說:“那你嘆氣幹什麼?”我有些不明白,這時只聽見小草說:“你們又不是我們,怎麼可能體會得到我們的心情呢?因為你們已經習慣了從我們身上走過,”我說,“什麼?我現在是走在你的旁邊的,真是冤枉我了。”小草說:“我又沒有說你,你真是自作多情,難道你沒有看見有人天天踩在我們的身上,讓我們的同胞死的死,傷的傷,它們想逃卻又逃不了。”這時路旁的一棵樹說話了:“我在這裡生活了幾十年,天天看見我的親朋好友,被你們欺負,我想幫助它們,遠離人類,可我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着它們被你們糟蹋,甚至奪去生命,我親眼目睹我的骨肉同胞被你們折磨,我恨透了你們,我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報復人類。”這時,在樹旁的兔子說話了:“樹伯伯你說的對,說的太好了,人類真是罪惡滔天,天地不容!因為人類的貪婪,已導致生態環境失去了平衡。我們無家可歸,可你的頭髮,已不再茂盛了,你的血液,不再潔凈了,你的皮膚,已不再健康了。我們許許多多的兄弟姐妹也瀕臨滅絕了! 讓我們連起手來懲罰他們——人類。”

  我趕緊說:“不要,不要,因為你知道嗎?你們是大自然的生靈,是花兒裝點了大地,是樹木帶來了生機,是小草教會了我們自強不息,是你人類的朋友——動物。你們慷慨地給我們提供資源,給我們創造了一個生活的環境,讓我們在逆境中不斷的進化,沒有你們就沒有人類的今天。我向你說聲:“對不起,對不起” 大自然的生靈們,我求你們了,停止天災了吧!你可知道,5.12汶川大地震死了多少人呀!青海玉樹地震,又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多少人殘疾了,他們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大自然的生靈們,你是我們的家園,是你孕育了萬物。對於你這個與眾不同的朋友,我們人類的確傷你們太深了,但我們已經開始懺悔,開始挽回,請給我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吧!請你相信我們,因為我們知道自己錯了,我們已經在努力的彌補我們給你造成的傷害,大自然的生靈,我求你們了——

您正在瀏覽: 與大自然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大自然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