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知了,知了。”窗外傳來了一陣知了的叫聲,這是夏天的徵兆,是啊,現在正是盛夏,艷陽高照,萬里無雲,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令人透不過氣來。 

中午,我正在睡午覺,忽然,一陣“吱吱啦啦”的聲音,攪醒了我的好夢,這是什麼聲音?哦,是修管道的聲音嗎?好奇心驅使我走出家門。外面正是三暑伏天,天出奇的熱,人們一個個汗流浹背,氣喘吁吁,都躲到了樹陰下乘涼。這時,我看到一個個工人叔叔正在鑽地,在這烈日灼人的天氣里,他們還在工作!看着,看着,我不禁想到去年的此時,去年的此地。那時,這條路正在維修管道,工人叔叔們日復一日地修路,他們一個個熱的大汗淋漓,卻沒有一個人叫一聲苦,那次修路,修了兩三個月,消耗了許多人力,金錢。而這次修路卻又把修過的地再扒出來,再埋上。其一,只扒土、埋土就會製造噪音(鑽土的機子),耗費汽油(掘土機),增加廢氣;其二,這還會再次消耗人力,金錢,所以,我希望一些負責人員做事要三思而後行。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三思而行,否則會鑄成大錯! 

您正在瀏覽: 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