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正月十五鬧元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鬧元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國許多地方,元宵節比春節更熱鬧,舉辦燈展、猜燈謎、放煙火、舞獅子、扭秧歌、跑旱船、踩街等……

  可最讓我難忘的是猜燈謎。

  那次我們盛家社區又要舉行一年一次的慶元宵猜燈謎活動。我一聽到這個消息,興奮得一蹦三尺高,拉起媽媽連忙朝社區的活動場地奔赴而去。

  社區的活動場地上早已熱鬧非凡,人頭攢動。瞧,到處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籠和密密麻麻的燈謎紙條。年老的,年少的,喧嘩一片,濟濟一堂,好像是在逛集市。

  猜燈謎可是我的拿手絕活,我早已迫不及待地躍躍欲試了。如果猜中了還可以換取獎品呢!我今天可是有備而來的呢!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這樣一個謎面,“像馬不是馬,如果要成藥,要得海里抓。”(打一動物)我稍加思索后就想到了“海馬”這個謎底。於是,媽媽馬上來到服務台,順利換到了一份獎品。我信心倍增,接二連三地又猜中了三個謎語,隨之,我們得到的獎品也越來越多,可把周圍的爺爺奶奶們羨慕壞了。

  正當我樂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身旁有位頭髮蒼白的老奶奶,正在拽着一條謎面而冥思苦想,看着老奶奶兩手空空又愁眉苦臉的樣子,我心想:一定是老奶奶猜不出了吧!我轉身問她:“奶奶,讓我來看看,我知道的話就告訴你答案。”老奶奶一聽,可開心了,連聲說“謝謝”。這個謎語的謎面這樣寫道,“駝背公公,力大無窮,愛駝什麼?車水馬龍。”(打一物)這個謎語還真是有點難,我絞盡腦汁,想了好一會兒,在媽媽的啟發下,我終於想到“橋”這個謎底。老奶奶根據我提供的答案,也歡歡喜喜地領到了獎品(一塊肥皂),她還一個勁兒地感謝我,站在那裡還誇我即聰明又心地善良,說得我羞紅了臉。

  參加猜燈謎活動,是我在今年寒假裡經歷的一件既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我之所以快樂,不單是因為我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換來的獎品,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助人為樂更快樂。

  六年級:小狼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鬧元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