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鬧元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鬧元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過完大年初一再待幾天便可以去姥姥家了,在姥姥家待上幾天便可以回家了,在家裡到上幾天就可以吃元宵、看花燈了。

  晚上,爸爸帶着我和媽媽來到了奶奶家,只見元宵已經入鍋了大爺、哥哥……都圍坐在炕上,於是我和爸爸媽媽也上了炕。只見大人們在聊着一年中的趣事,小孩子們則在一旁比誰的壓歲錢多。不知不覺,熱騰騰的元宵便出鍋了。奶奶和大娘高聲吆喝着吃飯了,我們便有順序的下了炕。

  我們一行人圍在桌邊,倒酒的倒酒,端菜的端菜,分杯子的分杯子,真是忙極了,但是在大家打配合下,不一會兒便收拾好了桌面。大人們喝的是葡萄酒,小孩們喝的是可樂。大人們在乾杯時小孩們可不管,都在盡情的吃;小孩們乾杯的時候大人們也不管,每個人都是笑語盈盈,真是另一番景象。吃完飯,大家都坐在炕頭上聊天。約摸到八點半,大家便各自散去了。我和爸爸媽媽也走了,然而我們並不是回家,而是直奔芙蓉廣場,去看各式各樣的花燈。

  我們越走越近,只見纏繞在樹上的彩燈像星星一樣眨着眼睛呢!不一會兒,我們便看到了由各個單位所造的彩燈,它們真是多姿多彩啊!有的單位造了個大燈籠,只見上面刻畫著龍的圖案;有的單位造了一個龍門,有兩條栩栩如生的巨龍盤旋在上面;還有的單位造了一隻古代的大燈籠,帶有旋轉的功能,燈籠上還刻着許多的名言警句,是教育我們要節約糧食。

  忽然,外面傳來了一陣鑼鼓的敲打聲,於是,我和媽媽便揣着一顆好奇的心過去看看。哦!原來是一隻舞龍的隊伍,瞧!他們表演的是“雙龍戲珠”。每條龍約摸二十多米長。只見兩條龍相互交叉搶珠子,兩條龍時而起,時而落,翻過來,覆過去,從高到低,從低到高,精彩極了。

  這是,天已經烏黑了,爸爸媽媽要帶我回家,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會場。

  回到家,媽媽就對我說:“過完了今天,春節就算過完了明天你就得認真學習了。

  山東日照五蓮縣六年級:小荷初露尖尖角

您正在瀏覽: 鬧元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