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龍燈,鬧元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龍燈,鬧元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龍,大家肯定不陌生吧!因為龍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在春節期間,永康還有一個習俗:“迎龍燈”。 

  今天,正是溪邊村迎龍燈,鬧元宵。阿姨早上就邀請我們晚上去看龍燈。到了晚上,我們興緻勃勃地去阿姨家,我們先在阿姨家吃晚飯,吃完了可口香甜的飯菜,我們邁着大步來到離龍頭不遠的地方,“哇!”我不由失聲一驚。在我面前的人群已經擠成了人海,密密麻麻的人群已經把龍頭圍得水泄不通。正在我眺望龍頭的時候,遠處傳來了轟隆的煙花爆炸的聲音,開始是東邊一陣西邊一陣,可不一會兒十幾支煙花桶一齊向天空鳴叫,各展各的雄姿。那場面怎不叫人駐足欣賞呢? 

  龍頭開始活動了,它抬起45度的頭,向煙花呼嘯聲靠近,還向迎接他的主人人點頭致謝。這大夥一起放的煙花足足放了一個半小時,好似舉行煙花晚會。等煙花放完了,龍頭開始要接龍身了,整條龍長達350餘米,如此長的龍一圈接一圈地在空地上轉圈,真讓人大飽眼福。 

  火龍開迎了。龐大的龍身慢慢地挪動着。當龍頭“疏忽大意”的時候,龍尾把龍頭團團圍住,成了名副其實的盤龍了,可這一點難度算不了什麼,龍兒把頭扭到另一邊,就急忙飛跑起來,不一會兒龍頭就翻出了身。龍頭上數萬盞小燈籠忽閃忽閃的,彷彿天上的星星,還眨呀眨的。 

  龍兒舞,燈兒亮,整條龍兒燈光照;福氣多,晦氣少,平平安安過元宵。

您正在瀏覽: 迎龍燈,鬧元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龍燈,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