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慕蠡聖境尋陶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慕蠡聖境尋陶祖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春秋戰國末期,越國將軍范蠡功成身退,西渡太湖來到宜興,改名陶朱公,開創陶業,成為宜興制陶第一人。他的情人西施四處尋訪范蠡下落,終於相會於洞天福地,這就是慕蠡洞名之來歷。而在金秋十月,我們隨着秋葉飄零的節奏來到了陶祖聖境,探尋范蠡和西施當年的足跡。

  陶祖聖境的大門很有特色,不是千篇一律的伸縮門,而是兩扇高大的硃紅色城門,漆金門環很是沉重。這種風格符合了范蠡大將軍的身份,讓我們的思緒也飄回了戰國末期,看到了吳國與越國開戰之時,兩國大將的英勇身姿。

  步入大門,循着導遊的步伐我們往前走去,一尊高達8。8米的硃紅色范蠡雕像映入眼帘,雕像范蠡的目光投向遠方,一片和藹。

  不多時,我們就到了這次旅遊的重點地——慕蠡洞,相傳釋迦牟尼曾在裡面住過,所以又叫牟尼洞。通向慕蠡洞的是一座略高於水面的曲橋,洞邊的山岩上,瀑布傾瀉而下。進入洞中,光線越來越暗,道路也越來越窄,必須得扶着欄杆才能順利行走。溶洞不高,抬頭就可以看到一個個像小石筍一樣的鐘乳石,對面河岸是沒有開發的岩石,燈光若有若無,彩色的燈光顯得十分詭異,前面還不時傳來尖叫聲。“啪嗒啪嗒”,這是什麼聲音?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一串串水珠就落到了我的帽子上,原來是鐘乳石在滴水,我們彎着腰,跟一隻只被貓追着的耗子一樣迅速跑過“雨林”。又走了一段,道路變得寬敞起來,燈光也亮了一些,不過總覺得很恐怖啊。突然前面暗河變得更寬了,幾支木船停在邊上,無人行駛,不由讓我想到了《盜墓筆記1》里的積屍洞,以及那一隻只屍蹩……還有那吃死人肉長大的船工老闆……想到這,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好可怕啊!前面是一座石梯,燈光很暗,我抓緊了高可炎的書包,畢竟有人在前面安全點嗎。又過了好幾座樓梯,到了一個轉彎口,不禁瞥到了一個黑暗的通道,裡面深不可測,濃濃的黑色里好像有什麼可怕的東西,想起吳邪的預感,我不由加快了腳步。一座窄窄的石梯陡立在面前,上面若有若無的陽光照進來,快到盡頭了,重見陽光的感覺真好!

  接着我們又走走停停,走上竹樓,來到了仙鶴樓。我們爬上又爬下,玩得不亦樂乎。不知是誰提了一個建議,說直接從山坡上下去,然後再爬上來。這種“探險”活動我這個女漢子怎麼可以缺席呢?我們從山坡上走下去,樹葉落滿了一地,混合著泥土,走着很滑,我們只好張開雙臂保持平衡,不時攬住一根竹子小心翼翼的走下去。到了下面,是個石林,很像tvb的《少年四大名捕》中若水和鐵手迷路的雲南石林。走過“>”字橋,有個牛角形的小石洞,穿過它,曲徑通幽處的盡頭是個窄的不得了的陡樓,硃砂刻字“一線天”,走到上面才發現,這個出口小的很,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而且很陡峭,從下往上走還行,要從上往下走還是有點危險的啊!又走了一遍,還是不過癮。這是男生說他們找到了更好玩的方式,我們按往下走的路走了一遍,一直到石洞出來,他們卻沒有往“一線天”繼續走去,而是走向了那座堆起的石山,這可不是平時踩着石階的爬山,而是真正的攀岩!我學着他們的方法,先踩住一個點,手腳並用,到另一塊石頭上,一開始還不怎麼熟練,後來越來越快,到最後竟然玩上了癮,幾個一開始不敢的也躍躍欲試,乾脆把湯老師和陳老師晾在一旁,全班一起去,還是工作人員出面干涉說太危險了,我們才結束探險。

  接着我們又走過范蠡休憩的亭子,往山下走去。在范蠡像相對的不遠處,是一排陶瓷工藝品的店鋪,我又挑了好幾個精緻的陶瓷杯,燒制的紋路美不勝收,令我愛不釋手。我們到草坪上休息了一會兒,吃點零食,打會兒UNO牌,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伴着清風依依不捨的回到了學校。

  六年級:楚柒曜_

您正在瀏覽: 慕蠡聖境尋陶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慕蠡聖境尋陶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