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高橋小學六年級 李宇軒 

  指導老師:陳繼榮 

  童年是一首歌,讓你盡情的歡唱;童年是一支筆,讓你盡興塗抹;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童年生活,童年生活的一樁樁趣事,至今回想起來,都叫人禁不住啞然失笑。 

  記得我四歲的時候,曾有過一樁令人捧腹的事兒——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一天上午,我們村子里的幾個小夥伴在大樹底下一起玩“老鷹抓小雞”的遊戲,個頭大一些的夥伴當老鷹,我年齡小,個子也小,當然是“小雞”了。當我們玩得正開心的時候,爺爺在家裡大聲呼喊:“小軒,小軒——快回來吃午飯!”爺爺的呼喊我好像是沒有聽見似的,繼續和小夥伴們玩我們的遊戲。 

  爺爺不見我回家,他走出門來對我說:“小軒,你裝着沒聽見是吧,看來我得想法子治治你了。”說完,他便迅速跑過來,把抱回了家。“真像匹小野馬,吃飯的時候了還不回家。”奶奶在一旁親切地數落道。開飯了,桌子上擺滿了好多菜,都是我最愛吃的。可是我的心還在遊戲場上,狼吞虎咽的吃了幾口飯就準備開遛,奶奶笑眯眯地問道:“吃了那麼一點點東西就吃飽了?”我拍拍小肚皮兒說“吃飽了,吃飽了!”其實我根本沒有吃飽,只是惦記着遊戲罷了。正當我準備出門時,突然,爺爺喝住了我,他拿了根又長又粗的棍子,在我站的地方的周圍畫了一個圓圈,並煞有介事地對我說:“不準走出這個圈,如果走出去了,就會有大尾巴草狗來咬你!”聽了爺爺的話,我一愣:“大尾巴草狗?大尾巴草狗是什麼東西呀,它真的會咬我嗎?媽呀,我還是不出去的好,當心大尾巴草狗。”我只好乖乖地回到餐桌旁,又開始吃起飯來。當我真的吃飽飯了之後,爺爺和奶奶在一旁笑得前俯後仰的,“這孩子還真以為有什麼‘大尾巴草狗’……”後來我才明白,根本沒有什麼大尾巴草狗,爺爺是為了讓我好好吃飯故意騙我的。 

  如今,每當看到我家的那條大黃狗時,我就想起“大尾巴草狗”並忍不住笑出聲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