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雙翅膀,帶你飛[下] 2521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翅膀,帶你飛[下]_2521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21字  編輯:小景

  愛的翅膀,終能飛翔,世間的花朵,多麼芬芳。—— 題記 

  Part Five  

  [人生的價值]   

  我在入學的三四年多后,也就是我11歲時,我改變了,改變了好多。其實我也不知道,以前的我為什麼要那般瘋狂。改變我的,終究是那位老師,直到現在,我也好喜歡她。   

  在課堂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也對人生開始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我有時無聊,就開始慢慢地思考,如果人生就這樣白白的走一遭,豈不是太遺憾?我不想這樣走過,既然我能剋制自己的暴躁了,那麼還有什麼我不能克服的呢?有一天,我突然應允自己,我要干出一番讓人驚嘆不已的事情。   

  又過了有一年的時間,老師告訴我們全班裡的孩子,市裡要出資為我們辦舞蹈班,問我們誰要參加。剛開始,我對舞蹈並不感興趣,也沒想過要去報名,因為我還在想我應該去做什麼更偉大的事業。可後來老師告訴我,舞蹈是一種非常優美的運動,很適合我這樣苗條的女孩子,她希望我能去試試。   

  在老師的勸說下,我就答應了。其實我心裡並不是很願意,只是為了讓老師高興一下而已。我的同學們也有不少都報名了,但大多都是女生。就這樣,我開始了我艱難的舞蹈生涯。   

  Part Six   

  [那雙翅膀,真美麗]   

  剛開始學舞蹈,我就遇到了難以想象的困難。那是一個非常枯燥的舞台,因為我始終不能聽到一點的音樂。我的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舞蹈老師手把手地教的,而且每個動作,不知重複了多少次,更不知道被老師修改了多少次。   

  我看到我的同學們走了好多,她們都說這些不適合我們這些聾啞人。因為生理的限制,我們根本無法發揮到最好的水平。其實這些我也知道,只不過我自從看過場《千手觀音》的舞蹈后,就從心底看到了一點希望。   

  在學舞蹈的兩個多月後,我發現我深深地喜歡上了它。我非常愛那種飄飄欲仙的感覺,當我把全身心都投入到舞蹈動作中時,那種感覺特別的強烈,儘管我聽不見音樂。   

  14歲的那一年,我覺得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我堅持地學了兩年多的舞蹈后,老師說我進步得很快,並且有很大的發展前途。但只有我心裡知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克服了怎樣的生理限制,才能去追求那微乎其微的成功。   

  兩年多來,我參加了好多小型的比賽。去參賽前,老師總把我安排在舞隊的前排,說我舞跳得棒,身材也很好,並鼓勵我不要緊張。當我走向舞台上時,無數盞璀璨的燈光照在我的身體上,台下無數的觀眾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那時我才知道,什麼是人生最美的時刻。   

  當我把我全部的力量揮舞在舞台上時,那種縹緲的感覺,就像騰空展翅般的飛起來一樣,它衝破了壓抑我多年的靈魂,讓那顆心盡情地奔放,它也讓我忘記了所有的悲傷。老師在台下用手指導着我們,我們就這樣忘我地跳。   

  當舞蹈結束的時候,我清楚地看到台下的觀眾的鼓掌,我心裡想着,是那麼的熱烈。那時候,從前的一切,都已不存在了,剩下的只有我和舞蹈。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跳舞拿到了一等獎。當我捧起沉甸甸的獎盃時,我知道了,我付出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因為我不僅為自己贏得了掌聲,還為班級贏得了榮譽。   

  我對於舞蹈的熱愛,已經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我深深地知道,當我付出所有的時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Part Seven   

  [對世界的愛]   

  在我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提高我自己的時候,我登上了世界的舞台。那時在我16歲的時候。   

  在跳舞的期間,我也在上學。在我的手語交流已經沒有問題后,我開始學習文化,學習各種知識。雖然我有生理障礙,但我對書本的熱愛絕對不輕於對舞蹈的熱愛。我每天除了練習舞蹈,就是捧着一本書,毫不厭煩的看,就像一個牙牙學語的孩子,永遠對未知世界充滿了好奇。   

  我知道我得到過很多人的幫助,才有那樣的成功。因此對弱勢群體,我有一樣特殊的感情,就是也要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我16歲那年對自己的承諾。   

  有一天,有一個國際的選拔賽,選出10名最優秀的去參加一個國際比賽,全世界僅有5個名額能獲得國際獎金。我很幸運的入選了中國隊的前10名,但我也知道,我更要加倍地去努力。   

  我有出奇的獲勝了,成為了那5名中的一名。當時的感覺,我真的無法形容,就像是在做夢一樣。那筆獎金,我首先就想到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我又捐給了國際的慈善基金會。我總算為別人做了點什麼,我想,我沒有白白的來到這個世界。    

  Part Eight   

  [永遠的美麗]   

  也許是我太喜歡跳舞了,也許是我太累了,又一次,我竟暈倒在了舞台上。那時我是一個人練習,我並沒有把我暈倒的事告訴別人,我想我只是太累了,沒有什麼大問題。   

  可幾天後,我又暈倒了一次,這次被舞蹈老師發現了,她把我帶到了醫院,也把我父母叫來了。在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后,我就住院了。雖然她們都告訴我,我沒事,但我知道,我一定有事。   

  事實不出我的所料,我從媽媽的日記中,看到了關於我的一切——我患了絕症,最多也只有一個月的期限了。   

  當我看到這些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不感到驚奇,也許我克服的困難已經超越了生死吧。   

  這幾天,我的病情正在一步步的惡化,我已經隱隱約約的看到了死神在向我逼近,但我已經不害怕了。是老師讓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是爸爸讓我變得堅強,是媽媽的溫暖讓我變得柔和,是我小妹妹讓我增加了幾分可愛,是許多幫助過我的人教會了我去幫助更多的人……   

  通過這幾天的化療,我對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想過了,既然我會死,那麼為什麼不能讓我死得有價值呢?我打算把眼角膜捐獻給需要的人,因為我愛這個世界,這也是唯一能讓我延續的辦法。   

  我依然喜歡凝望着窗外,看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綠綠的樹木,淡粉的鮮花,只可惜鮮花不是爸爸種的。   

  再見了,養育我的父母;再見了,我親愛的老師;再見了,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可愛的人;再見了,我愛的世界。我昨晚做了個夢,那裡邊有咚咚的流水聲,有春風的歌聲,小鳥的歌聲,還有我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那雙翅膀,帶你飛[下]2521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翅膀,帶你飛[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