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越遠古的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遠古的遐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穿越遠古的遐想 

  312028

  浙江省紹興縣楊汛橋鎮江桃小學六年級 洪梓鑫

  一天中午,我正在看《楊家將》這本書,突然感覺頭痛得厲害,便倒在床上睡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聽見幾句話:“楊將軍傷得不輕哪!”“廷昭兄,你要挺住呀!”我醒了,睜開眼睛,發現我身邊站着十幾位高大威猛的戰將,其中有一個還在床邊照顧我。我覺得好奇怪,驚恐地問:“你們是誰?”其中一位手持利斧的人回答:“將軍,我是孟良啊!”啊,我心中暗暗驚嘆,難道我來到了書中——北宋初期,我還成了世人景仰的楊六郎——楊廷昭。我正要回答,一探子來報:“將軍,遼國同意交納九州地圖,但此事事關重大,要十大朝臣去九龍飛虎谷接納。”我不知所措,只能裝病說:“先退下吧!” 

  第二天,八王和十大朝臣來到我身邊,幸虧我還對書本有點記憶,便叫來了孟良、岳勝、焦贊等二十多人向他們吩咐:“此次之行必將大動干戈,你們要用心保護各位大人。”雖說我的靈魂在楊六郎的軀殼中,但我並沒楊六郎的武藝,只能繼續裝病,賴在軍營中。 

  一整天沒方便了,我只能到茅房,發現沒帶衛生紙,就向士兵要,士兵聽了半天也沒懂,我急了,只得從衣襟上撕下一點布先湊合著用。 

  幾天後,我的草鞋也破了,這玩意我沒穿幾天,腳就起了好幾個泡,有幾個還磨出了血,我便想找創口貼,我身邊的士兵更奇怪了,偷偷地交談:“楊將軍自從上次昏迷以來,常說出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連軍中的事也不管了。” 

  幾天後,聖旨來了,說要把我殺了,原來八王中了遼國的詭計,被困在了飛虎谷,他們幾次送信來,請求支援,但由於我看不懂字體,誤了事,導致十大朝臣被俘,皇上也被迫向遼國獻出了七個州交換他們,這與歷史截然不同了。我為了保命,急切地殺了使者,並帶領三關兵馬投降遼國,遼國無意間得到了數十萬兵馬,出兵一舉殲滅了宋朝,我因此成了萬人唾罵的千古罪人。 

  我於是天天過着生不如死的日子。有一天,我在街上,一個宋兵突然舉刀刺中了我的心臟,我“啊”的驚醒了,還好,原來是一場夢!(800字) 

  指導老師 衛利芳

您正在瀏覽: 穿越遠古的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遠古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