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露語 36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露語_36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60字  編輯:pp958

   詩是故鄉,詩在於托物言志。它賦於自然景物以人格魅力,山的高峻、水的陰柔、谷的深邃、松的挺拔、竹的氣節、梅的風骨、蘭的清逸等皆是其傾心的題材,藉此表達人們偉岸、剛強、自尊、理性的高尚人格。 

  

     詩也在於借景抒情。由“景中生情”與“情中生景”共同構成情景互生、物我難辨、天人合一的最高藝術景界:由物及我,因景入情,以情化景,直至物我交融、景中處處是情;由我及物、因情觀物,以物體情,直至物我同一,情中處處有景。   

   

  詩最無私,它視含蓄委曲為圭臬,總要留給你一片廣闊的想象空間,誘發你進行藝術再創造的激情,讓你在錯覺、天真的初象中,通過聯想和想象尋找不斷擴展、可悟不可言的新意境,最終達到美與理的升華。   



    

  

詩露語 作文推薦:

  • ·詩露語360字
  • ·詩露語300字
  • 您正在瀏覽: 詩露語36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露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