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微不足道,卻擁有無窮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微不足道,卻擁有無窮的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話微不足道,卻擁有無窮的力量! 標籤:一句話的力量作文 一句話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媽媽的一句話作文

  對人有用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深受感動,甚至豁然開朗;由於「一句話」而改變一生的事例,更是多不勝數。曾經,有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孩子患有多動症,他的母親到學校去開家長會,老師不止一次抱怨說:“你的孩子連一分鐘都坐不住。”但母親卻鼓勵孩子說:“老師表揚你了,你以前只能坐半分鐘,現在卻可以坐一分鐘了。”因為這一句話,讓那個孩子重拾了信心,最終走向了成功。這樣簡單的一句鼓勵的話,卻讓人走向成功,而這就是一句話的力量。讓失落的生命再次放發光芒,不一定要請能言善道的人來開導,有時僅僅是一句看起來普通的話,就能為對方帶來力量。“加油!”讓運動員頑強沖向終點,一句鼓勵的話讓學習有困難的孩子走進大學;一句名言讓人學會謙虛。邰麗華是一名聾啞人,但她卻跳出了《千手觀音》。因為無法聽到音樂,邰麗華多次想放棄,但是她的舞蹈老師卻不斷鼓勵她說:“要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因此,她堅持下來了,並且一鳴驚人。她成功了。一句話的力量可以改變人的一生,可以改變人生的軌跡。如果沒有老師的鼓勵,邰麗華還會有今天的成就嗎?答案是否定的。也許她早已放棄。兄弟朋友之間一句話可能讓他們反目成仇;被關押的犯人一句話可能讓他們改過自新;等待救援的人一句話可能讓他們努力堅持。而這就是一句話的力量!不經意的一句輕浮話,有時會自毀前程,而一句關懷別人的話,卻能讓絕望的人有生存下去的勇氣。生命是一種學習,任何人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免遇到困難和迷惑。給人一句鼓勵的話,讓人生奮起飛揚,何樂而不為呢?請牢記,滴水可以穿石,掌心可以化雪,一句話也擁有無窮大的力量。

  六年級:周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微不足道,卻擁有無窮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微不足道,卻擁有無窮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