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每當我翻開日記本的第一頁,我會清楚的看到這20個大字,我記得,這句話是父母告訴我的,隨着日記本一頁頁的翻過,我的思緒也隨着頁數而回到四年級時。

  那時我,成績並不能說是頂尖,一直都在當組長,從沒有當過班長。當數學老師換成王老師時,王老師說給大家一周時間,他會看錶現,會看一周后測驗的分數,一周后,我當上了班長。

  當王老師宣布我來當班長時,同學們都十分驚訝。看!有多少雙不屑的望着我的眼睛;有多少只嘴巴在議論紛紛;有多少顆不服氣的心。我知道,我並不優秀,在大家眼裡,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學生罷了,怎麼可能會當上一班之長?這時,同學們都把目光轉向了王老師,眼裡儘是不解,老師向大家解釋道:“我不管以前的大家學習怎麼樣,你們現在在我的腦海里只不過還是一張白紙罷了,從這個星期的表現來說,她最優秀!從這次測驗來說,她是第一名,她為什麼不能當班長?難道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嗎?”這一席話說得大家啞口無言,說得讓我又燃起了信心之火。

  為了證明我能行!我是最優秀的!我可以勝任這個數學班長!每節數學課,我都會十分認真的聽講,仔細的做筆記;下課時,我從瘋丫頭變成了文靜女孩;每當大家鬆懈時,我就會加把勁繼續追;太陽伯伯下班,月亮姐姐來值班,也就是在大家的休息,玩耍的時間,我仍會在檯燈下繼續努力,因為我相信我會有收穫的,果然,上天不負有心人,在期末考試中,我仔細審題,認真思考,迎來了大豐收——100分。

  “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須種植更多的玫瑰樹。”從這句話中,我知道了,如果你想要更多的讚美,更多的榮耀,就必須要下工夫,付出的就要比別人多。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