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格言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以為壞事小就去做,不要以為好事小而不去做。

  有一次在放學的時候,我看見一個小男孩在馬路上扔了一張廢紙,這個小男孩以為在路上扔一張廢紙算不了什麼。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馬路上扔一張廢紙,路面將會不堪設想。

  還有一次我在馬路邊看到一個人在地上吐了一口痰,他以為在地上吐一口痰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地上吐一口痰,地面會有什麼樣子?

  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是:壞事再小也不要去做,好事再小也要去做。美好的品德都是一點點形成的,所以不要輕視了細微的事情。

  河北唐山錢營一小六年級:楊予晴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