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老師經常會說一些意味深長的話,這些話就像一盞明燈,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 

  昨天上午的語文課,按照慣例是要公布前一天月考的成績。從黃老師走進教室的那一刻起,同學們的神情就緊張了起來,我也不例外。一雙雙眼睛都盯着黃老師手中的試卷,大家都恨不得自己有特異功能,能馬上透過厚厚的試卷看到自己的分數。這次考試我考砸了,我低下頭,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不知道自己的分數是不是比估計的還要差。黃老師清了清嗓子,同學們都屏住了呼吸,誰知黃老師並沒有急着報考試成績,我的耳朵里傳進黃老師娓娓的話語:“這次考試有些同學發揮失常,但一次考差了沒有關係,如果能笑對這次失敗,下定決心好好努力,那麼下次成功一定屬於你……” 

  聽了黃老師這席話,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我也抬起了頭,心想:是啊,一次抽測考砸了怕什麼,它只能說明在這一階段的學習中我還有知識點沒有掌握,學得還不夠紮實,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考試讓我發現了自己的薄弱環節,我可以針對性的在下一階段的學習中多花一些時間。其實生活中許多事情也是這樣,遇到挫折時我們總喜歡選擇退縮,或者是把困難放大,自己嚇唬自己,從而失去前進的信心,讓自己被這沉重的枷鎖拖累。 

  想到這裡,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此時,同學們臉上的神情也放鬆了很多,教室里的氣氛也緩和了下來。黃老師見大家都不再緊張,露出了會心的微笑。不一會兒,開始報分數了。我考了89.5,要是平時,我準會為這個分數難過大半天,同學問起也是避而不答。但聽了黃老師這番話后,我覺得這個分數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我不再為這個考分而惋惜,不再責怪自己,而是暗暗地下定決心,要在下一次考出一流水平,讓自己滿意,讓老師滿意。 

  遇到挫折要從容,是黃老師的一句話讓我悟到的人生哲理,是又一盞指引我前行的明燈。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