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誠 信 

  誠信是什麼?誠實、守信、正直。也許每個人都會列舉出一些,但是,你做到了嗎? 

  有些人興許早已無言以對,因為他們從來都沒有實現過!“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這是美國的喬叟說過的。的確,誠信在生活當中是必不可少的,你是商人,就必須誠信經高,讓顧客對你的產品放心;你是醫生,就必須完成救死扶傷的天職;即使是兒童之間的一個約定,你也必須遵守……總之,誠信是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的。只有你自己誠實,才能要求別人誠實。 

  我從書上看過一篇文章,也是講一個有關誠信的故事。從前有一對夫妻有一身釀酒的好手藝,於是他們便開了一家酒館。因為他們釀造的酒物美價廉,所以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們都來買酒。沒過多久,他們就賺了許多錢。有一天,男主人有事要出遠門,就把酒館交給了他的妻子,女主人看着來來往往的顧客,忽然心生一計——往酒里兌上水。她想:只摻一些水,他們應該嘗不出來,而且我還可以多賺錢。於是女主人就行動了。過了兩三天,男主人回來了,妻子興奮地告訴了丈夫自己的做法,本想得來一句褒獎,卻迎來一陣訓斥:“為了那幾兩銀子,你就把誠信給“賣”了,值嗎!”果然,往後前來買酒的顧客越來越少,最後酒館倒閉了。此時的女主人已是追悔莫及,欲哭無淚呀。正所謂“誠信是金”就是這個道理。 

  “堅信別人誠實,是本人正直的一個有力證據。”這是法國蒙田的名言。這裡還有一個小故事。它就能說明這個問題。有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但因為馬上就要離開校園,自謀生路了,戀戀不捨的他們就約定3年後甲去乙家相聚。時間猶如白駒過隙,3年已經遠去。此時的一天中午,乙想起了3年前的約定,就讓妻子準備好酒菜迎接好友。妻子說:“他家與此相隔一百千里,說不定他早已淡忘了呢。”但丈夫堅信好友一定會來,一直在門外等后。果然,甲遵守了約定,風塵僕僕地來到了乙家。兩人激動不已,親密地交談起來。由此可見,誠信不僅僅是對自己,也要相信別人。 

  在科技發達的如今,我們更要以誠信為本。“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這是非常寶貴的道理。讓我們以誠信為伴,做一個聰明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