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誠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涼爽的季節,引起人無限的遐想。在這充滿遐想的季節里,我們踏着輕快的腳步,唱着愉快的小曲,來到沙坪劇院觀看德育劇。

  隨着人流,我步入劇場。待大家安靜下來后,德育劇開始了。

  故事一個比一個精彩,一個比一個深奧,一個比一個另人深思。突然,一行醒目的大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人生的道路上最好的朋友??誠信。

  一個年輕人,擁有人生中的七個錦囊。金錢,他有;健康,他有;美貌,他有;機敏,他有;才學,他有;榮譽,他有;誠信,他也有。在一次渡江的時候,小船剛到河中心,江面上立刻波濤洶湧起來。小船險象環生,擺渡老人讓年輕人扔掉一個錦囊,年輕人思索了半天:金錢,捨不得;健康,捨不得;榮譽,也捨不得……終於,年輕人將誠信扔進了洶湧的江水裡。得到了應有的懲罰,在擺渡老人的教育下,年輕人才認識了自己的錯誤。重新找回了誠信。

  是的,人可食萬物,卻不能食言。有信,朋友如織,無信,則無人相伴。誠信,是人生渡江的那一條小船,是日不怕雨淋,夜不怕霜打的永恆之橋。誠,是對一個人的真誠;信,是幾個人之間的最高原則,兩者合一,那將是一個人的綜合最高道德的體現。

  孫子說過:“民無信不立。”

  瓦?阿扎耶夫說過:“實話可能另人傷心,但勝過慌言。”

  富蘭克林說過:“失足,你可以馬上站立起來;失信,你也許很難挽回。

  林肯是美國一位很有名的總統。在他21歲時,在朋友開的一家商店裡當店員。一次,一位老婦來買一些紡織品,多付了12美分,林肯當時沒有發覺,等他節帳時發現多了錢以後,當晚就步行了六英里路,將錢還給了老婦。

  種種事例都孕育這樣的一句話:誠信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生命的真蹄。

  誠信是永恆的星光獨放光彩;誠信以水滴石穿的堅毅滲入人心;誠信用春風般的胸懷感召着眾人;誠信是火焰,給人希望,給人溫暖;誠信是明鏡,給人準則,給人借鑒。黃金有價,誠信無價。我們應在心中築起誠信的森林,並且讓這一片森林越來越茂盛,不讓謊言,這虛假的沙塵暴來蠶食我們的心田。

  來吧!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在自己心靈廣袤的大地上,辛勤地散播培育誠信的種子,共同築起浩瀚的誠信森林!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