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謊言?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誠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丟棄“誠信”后,年輕人順利度過了暴風雨。經過一段時間的航行后,他到達了“夢幻王國”。當艄公向他索取費用時,他揶揄地笑了笑:“錢,我沒有!你想怎麼樣?”“你……”老艄公氣急敗壞地說道,一隻指着年輕人的手指不停地顫抖着。“你什麼你,我樂意!”年輕人仰天大笑,隨即頭也不回地踏上了“夢幻王國”的土地。

  當年輕人到達“夢幻王國”的京都時,他被眼前的一幕深深地震撼了:富麗堂皇的宮殿和高聳人云的鐘樓組成了一條街道,街道上的行人無一不身着華麗,談吐不凡……年輕人壓抑住內心的激動與興奮,趕忙跑到公民管理處辦理了一張居住證。當他知道“夢幻王國”對外來居民也有特別待遇——每人一張無限金卡時,他更堅定了自己內心的想法:混入上流社會,一“舉”成名,成為萬人膜拜的政治上層……

  一周后,年輕人憑藉著自己英俊的形象以及實在、過硬的才學當選了議員;

  一月後,處事圓滑,從不得罪人的年輕人被“民眾”選為市長,並春風得意地獲得了國王的嘉賞;

  一年後,已是政治高官的年輕人儼然沒有了剛剛初來乍到時的青澀,他時不時地周旋在政敵的身邊,“噓寒問暖”;時不時地“下訪”民眾,“關心”市民生活,為有生活困難的民眾“添衣置物”;時不時地“拜見”國王,彙報一下國內的情況……年輕人彷彿真得如清官一樣,深受民眾的“愛戴”。

  可是,誰知道他背後的那一面呢?他周旋在政敵身邊,只是為了找到政敵的弱點,一舉擊斃;他“下訪”民眾,也只不過是為了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罷了,事實上,他貪污受賄,並利用職權,替送禮的人辦事已不是一兩次了,最重要的是:他挪用本應用在希望工程上籌來的善款,為自己購置了一所豪華休閑農莊,卻對外宣稱將善款全部移交給困難地區政府;他“拜見”國王,表面彙報情況,實則只是想看看國王的病情如何:他早已是皇室公主Jane的准駙馬了,而老國王在不久之後即將撒手人世,那他將是皇位的唯一繼承人……

  年輕人失去了“誠信”,卻依舊生活的有滋有味。我們是不是應該反省一下呢?

  上海市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初一:黃浩

您正在瀏覽: 謊言?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