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這片誠信的藍天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片誠信的藍天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什麼?誠信是成功的鑰匙,它能為你打開成功的大門。誠信是一陣風,它能為你吹進成功的力量。誠信是一粒米,它能養育一方土地的人……

  誠信是什麼?誠信,可以是謊言,善意的謊言,有時候也是濫竽充數的,大家都聽過這個故事吧:一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她生命的後期,當醫生問她最大的心愿是什麼時,她說想去天安門看看升旗儀式,對一個生命垂危的女孩的最後心愿,醫生和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但是因為她的家住在遙遠的新疆,如果滿足她的要求,醫生怕女孩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於是一個由2000多名志願者和醫生還有女孩的家人組織的集體編造謊言的活動開始了,從上火車到改乘旅遊公車,一路上,從報站到服務員端茶倒水,甚至到旅客的交談,都是大家有意安排的,最後來到了一個學校,在軍樂隊伴奏的國歌聲中,雙目失明的女孩以為真的來到了渴望已久的天安門廣場,當看到她無力的舉起她的小手向國旗的方向敬禮的那一幕時,在場的人們全都流下了熱淚。這次由2000多人組織的集體說謊行動,難道他們善意的謊言有礙於誠信么?

  誠信是什麼?誠信,也可以是一張企業的名片,如果沒有誠信,就會失去顧客的信任。記得在去年的今天,和今天一樣,陽光明媚,春意盎然,鳥兒歡快的唱着歌……我和媽媽到附近的一個商場買東西。結賬時,發個收銀員少刷了前一個顧客8元錢的窩窩頭,正發愁着今天虧本了,自己要倒貼8元,正愁眉苦臉的和其它同事訴苦。在後面的我們跟本沒發現,只看見他那張“苦瓜臉”。突然,我看見他臉上樂開了花,好像看見了什麼寶貝似的,頓時天空烏雲轉晴了!他幫我們裝完東西,微笑的跟我們說了聲:“歡迎下次再來!”看我們離開后,長嘆了一口氣。也不知怎麼了,從來不看小票的媽媽,今天一一對了賬單,發現了那個服務員把我們8元的金針菇多算了一次。其實8元錢,對我們來說也不算什麼,可是他的利益很大的,這是一個誠信的問題。媽媽把東西放到車上以後,便回去跟那個服務員“算賬”,呵呵,這下子可逃不過媽媽的手掌心了,本來想狡辯的他,無奈之下,他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講出來,看他那懊悔的樣子,垂頭喪氣的,我和媽媽走了。他的這一個舉動,就是“不誠信”!事情是自己搞砸的,卻要別人來承擔?同學們,我們可不能學他哦!

  誠信是什麼?誠信,可以是……

  讓我們創一片誠信的藍天,在這片藍天下,沒有惡意的謊言,沒有不和諧的社會,沒有暴力的恐怖分子……我們平平安安的,開開心心,講誠信,和平共處。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新時代的希望;從現在開始吧,講誠信,創一片誠信的藍天,將來的世界一定會更美好!加油!

  你們看,在那片誠信的藍天下站着誰呢——你、我、他(她)。

  福建廈門思明區檳榔小學五年級:陳睿

您正在瀏覽: 在這片誠信的藍天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片誠信的藍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