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無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永不凋謝的心靈之花,誠信是守住心靈的契約。我國古代大思家,被稱為“亞聖”的孟子曾說:車無轅不行,人無信不立。誠信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千百年來被視為為人之本。誠信是無價的!

  有一次,語文單元測試結束,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對我說:“這次考試,作文與較難的地方我已經改好了,其他的按照我的標準答案批改就好了。”由於我急着想知道自己的成績,就先翻出自己的卷子先批改,最後總分一加,91分。我心裡沾沾自喜,千萬不要有人比我高,不然多沒面子呀!

  我一邊哼着歌,一邊繼續批改,改着改着,有一張卷子得了92。5,一看名字,我愣住了,神乎其跡,竟然是數學課代表,雷軻宇,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數學是比我好,可語文,他比我差了一大截,這次怎麼爬到我頭上了?我瞪大了眼睛,打起十二分精神,一字一句對着標準答案,連標點符號都不放過,想從雞蛋裡挑骨頭,可實在找不出可以再扣分的地方,心裡暗暗盤算着:我竟然考不過他,我這個班長的面子往那擱,正是有失顏面呀,此時同學們的嘲笑,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責備,從我腦海里呈現。一個壞壞的想法從我心裡萌發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筆,一板一眼地模仿着雷軻宇的筆跡,神不知鬼不覺地在他的考卷上寫上了一個錯誤的答案,這一題起碼也得扣上兩分,看你怎麼超過我,哈哈哈,這件事天知,地知,我知還會有誰知,我心裡美滋滋的,第一的頭銜非我莫屬。

  可靜下心來,又想了想,這是老師教給我的任務,就是信任我,可我……,不知怎的,我心“怦怦”地猛跳起來,臉燒得通紅,頭上也直冒冷汗,心裡火辣辣的,就連握筆的手也顫抖起來。我堅定地拿起筆,使勁的把錯誤的答案塗去舒了一口長氣,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臉上露出了從未有過的笑容。

  事後,我把整件事的經過告訴了老師,老師表揚我說:“守信是一項財寶,不應該隨意虛擲。你做的很對。”老師的這句話,我銘記在心上,在成長的道路上,經常勉勵自己做個誠實守信的人。誠信真的無價!

  六年級:2548701047

您正在瀏覽: 誠信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