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有時侯中午回家吃飯,有時在學校吃飯,如果想回家吃飯就給媽媽打個電話,她再來接我,所以每次我都在身邊放兩角錢,用來打電話。 

  一天,我回家吃飯了,當我摸了褲袋子,竟發現那兩角錢不翼而飛了,我從上到下仔細摸了個遍還是沒有。我想:兩角錢一定是我在上體育課時弄丟的,我走到了校門口小店裡,問店老闆能不能先欠錢打個電話,並許諾下午來還錢。店老闆爽快的答應了。 

  下午,當我吃完飯,坐着媽媽的摩托車到了學校。我下了摩托車,竟然將打電話的事給忘到九霄雲外了,當我看見小店時,才猛然想起我還有“債務”。我轉過頭來,媽媽早就走了,怎麼辦呢?我心裡也不知是什麼滋味兒,因為這不是兩角錢的事情,而是一個人的誠信問題,我本來說好了下午來時還的,雖然是忘了,也算是不守信用啊。我像賊似的從小店門口一竄而過。一溜煙的跑到了教室。那天,六年級看電影,當同學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電影《深湖巨獸》,體驗那震撼驚險與刺激時,我卻悶悶不樂地將頭趴在前面同學的靠背上,無心觀看電影,心裡還想着還錢的事…… 

  終於晚學了,我急切地站在接送地點等待媽媽過來。這時,媽媽開着那輛白色的摩托車來了,我趕緊問媽媽拿了兩角錢,直奔那個小店。我跟店老闆說了聲對不起,本來中午還錢的,可忘了。店老闆連聲說沒事沒事,還說你真是個誠信的孩子。他說:“以前也有同學說先打電話回頭來給錢,但好多都沒給,如果是忘了就算了,但刻意不給就太不應該了。”店老闆還說以後沒帶錢也可以先打電話,他已經認識我這個誠實的孩子了。聽到人家誇我,我心裡真高興! 

  回家的路上,媽媽誇我做的對。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要把誠實守信看成是一個人的品德,講求誠信的人,會創造美好的人生。不講求誠信的人,也許會誤入歧途。”我會永遠記住媽媽的話。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