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的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像一朵絢爛的花,無論世界如何變化,都是那麼鮮艷美麗。沒有她,愛心之蝶就不會滿山飛舞,人間就是一個蒼涼的世界。誠信還如同一輪明月,明亮的月光驅盡了人間的陰暗,照亮了人們的心靈,使人們收穫信任和友誼。 

  我國從古至今都講究誠信。典故《孟信賣牛》講的就是誠信的故事:“有個叫孟信的人,家中貧困潦倒,甚至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家人趁他不在家的時候,偷偷地把家中唯一一頭病牛賣掉,從而換取糧食。孟信知道后,把家人痛罵一頓后趕忙找到買主,用原價買回了這頭牛。並告訴買主,這是一頭病牛,是沒有用的。”這個典故之所以能流傳到現在,就是因為人們都贊同孟信的這種做法。他從買主手中牽回的不僅是一頭病牛,更是一條道德與高尚澆灌而成的一朵花啊。 

  同樣,如果不講誠信,就會釀成嚴重的後果。你別不信,《狼來了》這個故事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故事中的小牧童三番五次地欺騙別人,到狼真的來臨,就沒有人相信他了。因此如果總是欺騙別人,不但得不到別人的信任,還會使自己吃盡苦頭。 

  “樹木之初重育苗,立人之始在於幼。”一個人品德的優劣、事業的成敗,通常取決於青少年時期的培養。我們作為祖國的希望,要把誠信真正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鞭策自己誠實守信。就拿學習來說,孔子曾經說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我們對待知識要持有謙虛、誠懇的態度,切勿不懂裝懂、自欺欺人。在考試的時候也是一樣,如果遇到不回的題目,千萬不要交頭接耳,左顧右盼,應當抓緊時間回答其他會做的問題。靠作弊得來的分數是不光彩的,這豐收的果實不是你獨得的。希望大家要牢牢記住這一點,並把它投入到實際生活當中去! 

  誠信之花,其實就開在每一個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