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酸澀的蘋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澀的蘋果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是莊稼成熟的季節,也是農民伯伯最喜愛的季節。高粱漲紅了臉,苞米咧開了嘴,黃澄澄的玉米粒,象一顆顆金豆子,穀子笑彎了腰,正向我們鞠躬,大豆被風吹得樂出了聲……

  果園裡,一棵棵蘋果樹開心的笑着,因為每到這個季節,它們就知道,自己的“兒女”,終於可以去見見大世面了,但也有未成熟的青蘋果……

  “媽媽,我想跟哥哥姐姐們一起出去。”一顆還未成熟的青蘋果抬起頭來對蘋果樹媽媽說。

  “不,孩子!你現在還沒有熟透了,是不能出去的,現在出去,只會被人們丟棄。”蘋果樹媽媽用樹葉輕輕撫摸着小青蘋果,輕輕的說著。

  “可是,媽媽我,我真的很想出去。拜託您,讓我走吧!”小青蘋果流露出了哀求的眼神。希望蘋果樹媽媽能讓它走。

  心軟的蘋果樹媽媽答應了它。不過她又像似想起了什麼,立刻對小青蘋果說:“孩子,如果你想回到果園,回到媽媽的身邊,那麼你就去找城市東邊的泥土大嬸。她能讓你重新回到媽媽的身邊!”小青蘋果應了一聲,馬上搖了搖自己的身子,掉進了蘋果筐里,壓在了中間。

  一小時后,全部的蘋果都被送上了裝蘋果的大貨車上。經過一天一夜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大城市。小青蘋果因為長期的顛動,被擠上來了。它看到了到處奔波的起車,滴滴答答的喇叭聲,在別人的耳里聽着特別的雜亂,可是在沒見過世面的小青蘋果來看,卻是一首最好聽的歌曲。

  小青蘋果很快和哥哥姐姐們分開了,它被一個眼睛已經有點模糊的老奶奶給收購回去賣。它呆在殘舊的竹筐里;老奶奶在一旁吆喝,一邊拿着一支瓶蓋被扎了個洞的礦泉水往那些水果上洒水。小青蘋果一邊享受着涼爽的“淋浴”,一邊好奇的往左往右看來看去。不到一會,那些漂亮、成熟的水果都被挑去了。只剩下小青蘋果了,老奶奶把它拿了回去。放在了果盤上。

  小青蘋果打量了一下這間只有兩間房間,一個客廳,一個廚房、廁所的簡潔的小房子。突然有一個八歲大的小妹妹出來了,老奶奶把小青蘋果遞了上去,說:“卿卿,來,把這個蘋果給吃了,今天奶奶賣剩下的。”老奶奶一邊笑眯眯的說著,一邊把小青蘋果遞了上去。小青蘋果看到這,開心的想:呀!我終於要被吃掉了!雖然是個小女孩,但是,媽媽說,能被人類吃,是做水果的榮幸。

  那個叫卿卿的小女孩把蘋果接了過去,咬了一口。立刻大叫了起來:“啊!酸死了,奶奶這個蘋果把卿卿的牙齒都酸掉了。”卿卿說完,便把小青蘋果給扔在了冰冷的瓷磚地板上。

  老奶奶一看到這,便安慰着卿卿說:“卿卿乖啊!奶奶把這個蘋果給扔了。”說完,小青蘋果就被拿了起來。小青蘋果一聽怕了,趕緊說道:“不、不。不要扔我啊,我好不容易來大城市的,不可以啊!”可是,別人那天聽得到啊。所以小青蘋果被扔在了沙塵瀰漫的油柏路上。

  小青蘋果被三輪車壓過、被小汽車無情的踩過……

  小青蘋果用僅存的一點體力去到了,果樹媽媽說的那位泥土大嬸。

  城市的東邊

  “泥土大嬸,麻煩您讓我回到果樹媽媽的身邊吧!拜託了。”小青蘋果磕着頭說。

  “唉!你都還未成熟,怎能出去闖蕩呢?”泥土大嬸搖了搖頭說道。

  “對不起,如果讓我回去,我保證再也不會這樣了。”最後泥土大嬸把它撫在泥土裡療傷。把它送回了果樹園,小青蘋果又重新的回到了——幾個小時之前……

  六年級:戴君霞

您正在瀏覽: 酸澀的蘋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澀的蘋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