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可“小”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小”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不可“小”看

  澤國小學 五(5)班陳筱煜

  我先給大家講個故事,小雨“沙沙的下着一顆小雨,滴落在了沙灘上的一塊礁石上,雨過天晴,大浪出來曬太陽了,它偶然看見那顆雨滴便神氣十足的對雨滴說:“喂,小不點,你小的都比不上我的一根手指大呢!”小雨滴不服氣:“你別看我小,我要和你比試一下。”“比什麼呀!”就比誰先把石頭滴穿。“好,我可以給你九十九天的時間“比賽開始了,小雨滴不分晝夜的鑽着,而大浪卻不把這比賽當回事,高興的時候嘩嘩的拍兩下,不高興就乾脆不理石頭。終於九十九天過去了,小雨滴去找大浪,因為它已經把石頭滴穿了,大浪一聽,急忙的去拍打石頭,可石頭卻絲毫不動。

  小小的力量可以滴穿石頭,可是有一些小小的力量卻毀了一切,在山坡上有棵巨樹的殘干,據說它的存在已有400多年了,當初它是一棵樹苗,在漫長的生命過程中,雖曾遭受到無數次的風雨摧殘,雷電的襲擊,然而它仍頑強的生長為一棵參天大樹,後來不知為什麼,它滋生了一種小蟲,這種小蟲不停的蛀食這棵大樹,終於有一天,摧毀了大樹內在的生命力,參天大樹竟死在了可以用兩個手指捏碎的小蟲面前。

  一株幼小的樹苗在無數次風雨,雷電襲擊中生長成參天大樹,卻死在小蟲子的前面。發人深省,衣服破了小洞,必會破成大窟窿,由事循理,小的壞習慣不加以抵制,終會釀成大錯,不可小看小小的東西,或成功或毀滅,這給我的人生多了一份認識。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不可“小”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小”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