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酸澀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澀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此時正是臘月二十三的上午,往常日里,我的孩子就已經在我的身邊了,可是,今年,由於學業的緊迫,導師要求她提前畢業, 假日里有時間想起了從前的同事,她的唯一的女兒已經在17年的10月份出嫁了,看着她又給我發來的視頻,我真的該回復一下了,平日里都是她給我發個信息和視頻,我很少回復的,我說,今年就你家過年了?她的回復是,這就是生活的常態了!看了此信息,我的心裡頓生了酸澀之感。

  我們是同類相憐了!

  要趕寫論文,就不能和我一起過小年了,這是早在十天以前就通知我了,當時,我並沒有怎麼在意,只是覺得孩子取得了此次機會也很難得,還沉浸在她的喜悅和興奮之中,可是隨着年末時日的臨近,孩子沒有出現在眼前,我開始有點坐立不安了,只好打掃衛生又打掃衛生來消磨時光,以便填補自己心裡的失落。

  小年了,這是24年來孩子第一次不和我們一起過小年,怎麼辦呢?我開始躁動起來,心裡明知道這是正常的,不久的將來還要面對孩子大年也不和自己一起過了的情況。因為我們生的是女孩,根據中國的傳統,女孩出嫁了就得和他的老公一起到老公的家裡去過年,以後就經營自己的小家庭開始自己的生活了,這是規律性的事情。遊戲規則就是這樣不能違背,君不見有些人為了將這種失落感用出境旅遊代替,有些人不惜使孩子夫妻分居各回各家各找各媽過年,有些人雙方父母和孩子一起度過大年夜第二天各奔各家等等。想起這些,我的失落就變成了酸澀。

  記得一位有這樣一份心理測試,列出你生活中二十位親友,然後逐一將他們從你的生活中刪除,被測試者當刪到父母時就難捨難分了,有種打掉了牙和着血往肚子里咽的感覺了,都哭出聲老了。因為實在是難以割捨,只好忍痛割愛捨去了父母,再一個是孩子還是配偶呢?思慮再三還是將孩子刪除了,就剩下老伴了,這時候心裡上也就不那麼糾結了,經過前幾次的刪除,自己的心裡已經成長起來了,心裡承受力增大了,父母總歸要離開我們,孩子總有自己生活的那一天,老伴總得有一個先離開人間。

  這也是生活的常態呀!

  蒼天厚愛,老天爺還把我們的父母留在我們的身邊,我們就讓孩子飛吧,飛向她自己的生活空間,儘管自從有了孩子,父母愛孩子勝過愛我們,我們就和父母一起祝福孩子在自己的生活空間里享受自己的生活吧!不打擾你,為的就是他們幸福,他們幸福了,我們也就幸福了,我們的父母也就幸福了,這不就形成良性循環了嗎?等到父母都離世的時候,我們的孩子的孩子也就長大了,他們也就飛向了自己的空間,到那時,我們的孩子就回到了我們身邊了!如果我們的父母過早的離開人世,我們還有兄弟姐妹呢,我們一起過節,一起享受生活,不給孩子增添心裡的負擔。他們這一代獨生子,是中國地里的特產,他們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們親力親為,我們老了幫不了了,我們要做的就是開心過好每一天,不給他們添麻煩!

  想到這裡,我又回復了同事信息,生女兒,就是希望她幸福,不打擾,倆人熱火朝天的過起來。她說,說得好,說得對!

  她開始蒸饅頭,包包子;我們驅車回來家和父母包起了餃子!

  生活就是這樣會教育人,我們呢,也在生活中成長着!那種酸澀也就消失了!心情好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酸澀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澀的感覺原來是這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