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王牌魚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牌魚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王牌魚頭 標籤:魚頭作文

我最喜歡的食物,非上次在千島湖吃的“金牌魚頭”莫屬了。 

十一長假,全家去千島湖,剛到,就是午飯時間了。哪兒最好的餐館——魚味館的招牌菜肴——榮獲魚頭大賽一等獎的金牌魚頭,是必須吃的。 

  半晌,服務員端着一個十分大的砂鍋,放在了桌子上。一揭鍋,一股魚的香味撲鼻而來,直往你鼻子裡頭鑽,連我這個從來討厭吃魚的人,都直吞口水。雖然我沒有看見他們燒魚,但也能猜出來了:拿一條大魚,揮起大刀,一刀下去,放進大砂鍋,加入扇貝、蟲草、火腿、紹酒、薑片等調料,用文火慢慢燒,燜幾個小時,直至調料的味道都進入魚頭中。 

  我先夾一片魚頭上的巴掌肉,吃一口,魚肉入口即融,一股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美味瞬間布滿口中,再吃一口,簡直覺得像神仙一樣舒服。揀一棵肥大的蟲草,咬一口,脆極了的蟲草和着美味的魚湯,生成一股肉香,好象在吃一塊牛排。貝類本來就鮮美,加上魚湯的美味,猶如錦上添花,咬一口柔軟的貝肉,那貝被咬成兩截,一股美味從貝肉流到嘴中,似甜非甜,似苦非苦,香極了。香腸,一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美味無窮,現在,被切成一片片薄片,放進了魚、貝味交加的美味湯中,味道似乎全溶進了香腸,夾起一片,放進嘴裡,肥的是肥而不膩,瘦的是絲絲飽滿,肉味瞬間融入了口中。再舀一勺子湯,倒進碗里,魚、貝、肉、腸,四種美味匯聚一堂的湯,進入口中,深入心中。一口,終身難忘;兩口,心曠神怡;三口,飄飄欲仙;四口……喝了還想喝,怎能不去喝? 

  這麼美味的魚頭,真不愧於“金牌”二字呀!

您正在瀏覽: 王牌魚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牌魚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