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肚與魚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肚與魚頭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魚肚與魚頭 標籤:魚頭作文 飛鳥與魚作文

  鄉村的早晨,空氣中夾雜着一絲泥土的香味。煙囪里飄出的一縷縷炊煙與這似有似無的泥土味混合在一起,便釀成了我對您的思念。

  兒時的記憶:模糊的身影,淡淡的煙味,呵斥的聲音。便是我現在對您的全部記憶。但是您做的一件事,我深深得烙在了心底。

  記得小時候的我,特別喜歡吃魚。但是因為去集市買一條魚得走兩三個小時的原因,懂事的我從不會纏着向您要。但鄰居的小孩端着魚肉,走進我家院子里時,我便會流露出羨慕的眼神。您在我背後嘆了口氣便走了!當鄰居的小孩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時,我忍不住吞起了口水,您走到我面前狠狠地拍拍我的屁股說:“進去!別那麼沒出息!”我哭着跑進了房間里。身後傳來一聲聲嘲笑,我趴在長湖上,咬着牙說不吃!但那只是一時的賭氣。

  第二天早晨,天還沒亮,睡意朦朧的我,便聽見一聲??的聲音。還以為是老鼠,便沒在意,繼續蒙頭大睡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我再一次被喧嘩聲吵醒之後,我連忙起床。卻被那一幕給震驚了:您滿臉汗水,衣服被露水打濕,鞋子已髒得不成樣子,手裡提着一條我昨天還發誓不說不吃的鯉魚。我吃驚的問:“您……這是從哪弄來的魚?”您神秘地笑了笑,沒有回答我的話。後來我才從別人口中得知,那是您翻過幾座山,在一個漁人家打來的。怪不得我發現您的衣服上有幾個酷似被樹枝劃破的洞。

  當香噴噴的大鯉魚被端上飯桌時,我全然忘記了您。正當要動筷時,您走到了我身邊嚴肅地說:“千萬不可以吃魚頭,要不然你的頭便會變成像魚那樣!”我以前從來沒聽過這個事情,便疑神疑鬼的認為,是不是魚頭最好吃了,您想“獨吞”才編出這樣一個謊言。但是從您的眼神里告訴我這似乎是真的,而且還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一樣。

  您把魚肚上最嫩最滑的肉夾給了我,然後自己再慢慢地把那個魚頭夾去,仔細地把裡面的魚刺挑出來,然後細細地咀嚼了起來。我疑似您的那一塊才是真正的美味之地,但又怕真會長出像魚一樣的頭,便不敢再問。但是又很疑惑為什麼大人吃了便不會“變形”呢?從那以後,每逢過年過節,飯桌上都會有一盤魚。但是那魚頭總不會屬於我,不是被這個夾去就是被那個夾去。

  似乎吃魚肚,已經吃膩了,想換個地方吃。

  那次,您不知又從哪裡弄回一條魚,當端上飯桌時,我就迅速地把魚頭夾走了,還沒等您反應過來,我就把它送進了嘴裡。可是吃到一半時,我才發現刺多肉少且不好吃!這時,我才明白您編那個謊言的良苦用心!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您得了一種名叫“胃潰瘍”的病,疼起來時,直在地上打滾。可是因為省錢也就頂多吃幾片胃藥。終於,您支撐不住了,去了醫院檢查。後來才知道,因為治療不及時,已經開始病變,轉化成了胃癌。從此,您臉上的笑容漸漸少了,飯桌上也不給我講故事,還時常拿我來出氣。那時的我不懂,只知道您變了!

  直到臨死的那一天,您還吃力地說著:“對面……的……穀子!”唉!辛苦了大半輩子,到底還想着田裡的農作物。後來,您永遠的閉上了眼睛。周圍的人都傷心的哭了起來,我也跟着哭了!

  時隔5年,我已經成了一個小大人。今天我再一次走到你的墳前,依舊是鄉村的早晨,是裊裊的炊煙,是我的思念,不變的是情,變的只是時間吶!

  啊——我的外公!

  四川省內江市第二初級中學校初二:劉俊

您正在瀏覽: 魚肚與魚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肚與魚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