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感激,一路精彩》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激,一路精彩》。 

 感激是一種美德。感激之中一定蘊涵著一份做人的謙虛與真誠,一種對他人的感謝與尊重。從我們呱呱墜地到今天的豆蔻年華,父母為我們操勞不知平添了多少白髮,我們要感激的首先就是自己的父母。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撫養我們長大,給了我們一個溫暖的港灣,給了我們一方五彩的天地,讓我們擁有堅實的後盾,去感受人生,去迎接挑戰、搏擊風雨。無論是遭遇失敗或是邂逅成功,父母永遠是你最忠實的聽眾,他們給了我們世界上最無私的愛。無論是父親默默的眼神,還是母親絮絮的叮嚀,都是我們一生感激不盡的親情。 

 我們要感激伴隨自己成長的每一位老師,因為他們教會了我們求知和做人的道理;我們應該感激身邊的朋友,她讓你的旅途不再寂寞,她與你一同分享快樂的喜悅,一道承受哀傷之痛苦;我們甚至要感激自己的敵人,因為他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敢懈怠,不斷進取,直逼成功。

 成功值得我們感激,因為成功為人生譜下輝煌的樂章,讓生命鋪滿美麗、寫滿精彩。我說,失敗更值得感激,因為失敗是位優秀的教師,它教你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給你鋪設了一條通向成功的橋樑。一生中從未失敗的人是不存在的,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到彩虹。失敗是你人生中的曲折情節,讓你的故事更加引人入勝。 

 有時候,映入眼帘的一切,哪怕是一棵樹、一朵花、一汪清水、一片綠地,都值得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情去對它們微笑。心存感激的生活,生活中才會少些煩惱,多些快樂;心存感激地生活,才會時時感受到生活中的“擁有”,而不是“缺少”。感激,不是一種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而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智慧,一種高尚的美德。 

 社會是一個集體,生活像一條河流。學會感激,以感激的心情去把握生活,用感激的心情去回報社會,我們的生活便會湧現更多的善意與愛心,我們的社會便會增添更多的和諧與公正。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激,懷揣一顆感恩的心上路,必定會使你人生的旅程一路芬芳,一路精彩!

您正在瀏覽: 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