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感恩父母

  五(1)班 徐玉升 

  在人的一生中,一定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有許多值得你感恩的人。我們應該懂得感恩、學會感恩。值得感恩的首先是父母。沒有父母,我們就不可能來到這個世上,沒有父母的關愛,我們就不可能健康茁壯地成長。

  學會感恩,學會關心,其實很簡單。

  有一天晚上吃過晚飯後,勞作一天的爸爸疲憊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還在收拾碗筷。我打了一盆溫水,端到爸爸面前,在爸爸的驚訝中,我給他洗了腳。爸爸終於回過神來,連聲對媽媽嚷:“嘿,快來看哪,咱兒子懂得孝敬我啦!”他伸出大手,使勁拍我的肩膀,興奮地對我說:“臭小子,知道你爸一天到晚的不容易啦!嗯,行,沒白養你……”爸爸笑得那麼開心。我好久沒有看到爸爸這麼高興過了。

  等媽媽忙完,我也讓“媽媽”享受了跟爸爸一樣的“待遇”。他們直誇我“長大了,懂得體諒父母了。”

  那天晚上,我聽到爸爸和媽媽說了很多關於我的話,直到我朦朧睡去。其實,聽了父母的稱讚,我的心裡只是酸溜溜的,沒有太多的高興。我為父母只有做了這麼簡單的事,可謂是舉手之勞,可是他們呢?竟然如此興奮。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我怎麼沒想到呢?

  至親至愛的父母呀!你們一句簡單樸素的話語,一絲親切自然的笑容,讓兒子深深的感動。你們為了這個家,為了我,終日操勞,從來沒有要求兒子分擔過什麼,要求的只是兒子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張歡樂的笑臉,一份滿意的成績。

  父母的愛是何等的高尚呀,而我們的回報竟然那麼簡單,竟然那麼容易讓他們滿足,可就是這樣簡單,我們中的許多人沒有想到!

  我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事,我的鄰居,他們家裡有一位生病的老父親,他的兒子不但不給他治療,而且不讓他吃飽、甚至還經常打罵他,並且竟然將他趕到院子里……。

  常言道:“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那兒子還算個人嗎?

  孝敬父母,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因為只有盡孝於父母,才能盡忠於祖國,才能為祖國,為人類做出自己的貢獻。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懂得感恩,學會感恩吧!

  輔導教師 徐增亭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