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元“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元“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是找你的錢。”我買完東西,拿起錢就走,離開了那個文具商店。轉天,我去了另一家商店買了瓶汽水,拿出了錢,遞給了那賣東西的。“嗯?您能換一張嗎?這張10塊的~~”那個人沒有往下說,可我已經意識到了。我接回了錢,付了帳,轉身就走。“這不是昨天找給我的錢嘛!假的?”瞪着眼,張着嘴,手裡緊緊握住那張10元的假鈔。它好像在衝著我傻笑,在挖苦我。“我要把它花掉!”想着,我邊走邊尋找機會。不多時,天陰了,好像要下雨。橋下有一位老爺爺正在賣雨具。天氣並不熱,但是這位老爺爺卻滿頭大汗。路旁不少人在搶購雨具。我緊握着那可恨的10元錢,慢慢地停下了腳步,仔細地看了看,又低頭瞅了瞅錢,緩緩地挪到了那位老人的身旁。“小同學,你買雨具嗎?” 老爺爺問。“啊~~對。”“雨傘,還是雨衣?”“啊~~雨傘吧。”“給你。”他笑了笑,“你給8塊吧!”我沒敢看他的眼睛,輕輕地抬起了那拿着假鈔的右手,緩緩地遞了過去~~突然,天上打了一個響雷,雨傾盆而下。我打了一個寒顫,縮回了右手,左手迅速地在口裡拿出了錢包,付了款。我擠出了人群,一隻手握着雨傘,一隻手拿着假鈔。當我走出橋洞,雨停了,太陽出來了,和煦的陽光照在了我的身上。 

  至今,我還留着這張假鈔,但願,它所騙的人中,最後一個就是我吧!人生有許多難忘的事情,這些事情也常常給予我們不同的啟示。讓我們關注這些事情吧,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固守精神家園,直對人生路經。 

您正在瀏覽: 10元“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