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10元錢能幹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元錢能幹什麼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個晚上,小明上了一堂意義重大的課,使他明白了10元錢的價值。 

小明向爸爸要這個星期的零花錢,爸爸從錢包里只掏出了10元錢遞給了小明,小明接過10元錢,心裡顯然有一點不埋怨,但是不敢在爸爸的面前提出,只好拿着錢回到自己的房間,對10元錢發起了牢騷:“爸爸真小氣,才給了10元錢。區區10元錢能幹什麼呀?在我看來10元錢什麼也幹不了,簡直是一個沒用的傢伙。”說著小明把10元錢揉成一團,扔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裡。10元錢一個人靜靜的呆在角落裡,邊抱怨邊整理自己的衣服:“哼,我10元錢怎麼了,雖然少不如100元,但我同樣為人類做出了不少貢獻。小明居然敢這樣對待我,我只能忍嗎?堅決不行,今晚我一定要好好教育教育他,讓他明白我10元錢不是個沒用的傢伙。” 

  一輪明月高高的掛在一片漆黑的夜空中,10元錢來到小明的耳邊,用盡所用的力量把身子不停地搖來搖去,一陣陣“沙沙沙沙……”傳入小明的耳朵。小明聽了,漸漸睜開了眼睛,看見身旁的10元錢,嗖的一下從被窩裡爬了起來。10元錢看見驚慌失措的小明笑了笑說道:“你不必驚慌,我對你並沒有惡意,今晚找你,是來等你的道歉。”小明驚嘆道:“原來你就是那沒有的傢伙,讓我向你道歉,沒門!”“我怎麼沒用,我為你們人類做了不少貢獻。”10元錢嚷道。小明囂張地說道:“是嗎?說來讓我聽聽。如果你說的對我可以向你道歉。”10元錢聽了,張開嘴一一道來。我可以買來種子,將它們灑向祖國邊疆,長出一顆顆高大挺秀的樹,使那片土地,再也不會有沙漠,再也不會有茫茫戈壁,使那片土地成為一片綠色的海洋,讓那裡擁有鳥兒,讓鳥兒優美的歌聲,伴隨着邊疆戰士度過日日夜夜,讓他們不再寂寞;我可以買來書本,將它們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讓他們擁有自己的書本,讓他們獲得知識,讓他們的知識海洋更充實一些,更豐富一些,不再是那簡簡單單的數字,筆畫。讓他們“報答父母,報效祖國”的願望,不再是願望;我可以買來食物,讓一個流落街頭,吃不到飯的人,讓他飽餐一頓,不再忍受餓的折磨;我可以買來禮物,將他送給父母,老師,朋友,傳遞對他們謝意,傳遞對他們的愛;說不定那天,隨着科技的不斷發展,區區10元錢可以讓你坐上太空飛船,遨遊太空,給你帶來視覺的震撼,也許這次遨遊將是一段無法令你忘懷的美好記憶。 

  小明聽了紅着臉對10元錢道歉:“真對不起,10元錢。以前都是我不好,說你沒用,今晚我才知道你對人類的貢獻,今後我一定會珍惜每一元錢,就不亂花錢。10還錢聽了滿意地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10元錢能幹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元錢能幹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