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元錢買來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元錢買來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元錢買來的教訓 

  我背着書包獃獃的站在電話機前,手裡拿着一張新買的標價為10元前的電話卡,聽着電話里傳出悅耳的聲音:“您的卡上還剩0元錢!”當時我的心彷彿一下子停止了跳動,全身抽動了一下,出了一身冷汗。我全身顫抖着,在電話機前呆若木雞地站了許久才反應過來:我的10元沒有了! 

  唉!還是從頭說起吧:這天陽光明媚,即使是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溫暖。我背着書包手裡拽着兩周攢的10元零用錢手舞足蹈地來到學校,發現自己的舊電話卡過期了,但是還餘4元多錢。我想再買一張新的,把舊電話卡上的錢轉到新的電話卡上去,想到這裡我就迫不及待的去小賣部買了一張10元的電話卡。然後我一邊哼着歌一邊蹦蹦跳跳地來到電話機前開通了新買的電話卡——它的有效期是開通后的半年時間。然後又重新撥通了舊電話卡,選擇了轉錢項目,只聽電話里傳出和藹的聲音:“請輸入轉入卡的卡號、密碼:”我輸入后“您是否確定轉入?”我確定了。查詢舊卡的餘額,竟有14元多,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應該是0元才對呀!於是我又重新撥了一次舊卡,可是傳出“卡已過期,無法使用!”我大吃一驚,而再查詢新卡餘額,竟是0元!彷彿“晴天霹靂”,這才發生了開頭的一幕。後來質詢通訊公司想把錢找回,但答覆說必須要那張舊卡,可我早把舊卡的卡號、密碼背得滾瓜爛熟,把卡片早扔了!沒辦法10多元錢就這樣沒了。 

  原來是我理解有誤,“轉入卡”是指要把哪張卡的錢轉入當前這張卡。 

  唉!這件事給了我深刻的教訓!它時時刻刻都在提醒我要事事細心,不要再犯這種低級錯誤。同時也建議通訊公司在技術上採取限制措施,以避免這種誤操作。 

  六年極習作 

  2009年1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10元錢買來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元錢買來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