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楊桃樹作文

楊桃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學校里的楊桃樹作文500字

投稿時間:2012年4月28日 老師簽名:林小鵬 

  在我們學校的花園旁邊,有一棵高大的楊桃樹。它不像桂花樹那樣飄香,也不像黃楊木那麼挺拔直立。但枝繁葉茂,常年蔥綠,遠遠望去,就像一把綠色的大傘。 

  每當春雨綿綿灑向大地,楊桃樹就舒展開它的嫩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在濛濛細雨中歡笑着。楊桃樹的樹葉剛長出來時,是綠色的,遠看,像一個個黃楊桃點綴在綠葉叢中;漸漸地,又變成嫩綠色;再往後則是墨綠色的,看上去使你感到很舒服。 

  每當天高氣爽、秋風習習的時候,楊桃成熟了。它的顏色也多種多樣。金黃的楊桃,黃黃的,使你感到純潔無比、口感香甜;火黃的楊桃,紅潤潤,像滿天的晚霞。 

  每當我們從楊桃樹下走過時,總會聞到一股甜甜的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我每次總會停步在楊桃樹下,看着繁星似的楊桃,聞着清香,感覺舒服極了。 

  啊!楊桃樹,你是我們學校里一道亮麗的風景! 

(感謝語:我雖然登錄小荷還不滿3個月,並且也不懂該從哪裡投稿,幾天後的今天,我在登錄欄發現了“作文投稿”,我高興地手舞足蹈,開始寫下了這篇作文,也算是我這個賬號的第一篇作文。雖然沒有人幫助我找,並且是我找到的,但是,我還是要感謝,祝越辦越好!)
回目錄

桃花樹與楊桃樹作文600字

  在一片窄小的樹林里,有一棵桃花樹和一棵楊桃樹是鄰居。

  自從桃花樹在雨後的小水坑裡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之後,它們的感情從此破碎了。桃花樹開始向楊桃樹挑釁。

  它說:“哼!瞧你那粗糙的樹榦,枯黃的小樹枝,小紅花一搖就掉,還有這些黃色的葉子,多難看啊!”

  “別這麼說嘛!”楊桃樹開口說道,“我們都是樹,還是和平相處,多為人類奉獻吧!”

  “才不呢!你怎麼能與我相提並論呢?”

  “你總有一天會知道這是錯誤的。”

  “切!別人只喜歡我,因為我的桃花像孩子的臉頰樣粉嫩;我的枝幹可以做成精美的桃木盒子……你呢?有什麼用處?還說我呢,哼!”

  楊桃樹沒有回答,也許它想讓桃花樹自己去發現。

  不久,楊桃樹結出了黃澄澄的楊桃,人名都來摘吃。

  桃花樹羨慕極了,它努力地想要散發自己的美麗氣質。可是,它往下一看。地上全是自身掉下的枯枝敗葉,原本粉嫩的桃花像缺水的魚兒一樣,悄悄地停止了呼吸,再也沒有往日的芳香了。它慚愧極了,它後悔自己趕走了一個好鄰居、好朋友。因為楊桃樹能樂與奉獻,而它卻不能。

  楊桃樹看到后,從心底里笑了。

  好長一段時間,桃花樹才低着頭,吞吞吐吐的說:“你……你……你討厭我嗎?”

  “不會呀!我從來就沒有討厭過你。”

  “真的?”

  “真的!我有騙過你嗎?”

  “那你可以原諒我的愛慕虛榮嗎?”

  “當然啦,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它們都笑了,友誼第一,它們再也沒有發生過爭吵了。

  實驗小學四年級:周璇

回目錄

楊桃樹作文200字

果樹里的新發現 

  我們學校的生態園裡有許多奇妙的發現. 

  來到果樹邊,楊桃樹吸引了我,楊桃樹生產在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我細心地觀察它,發現它樹葉不大也不小,有青綠青綠的也有金黃金黃的.上面有許多粉紅色的楊桃花,花很小.樹葉下面還掛着在盪鞦韆的小楊桃,我還從來沒有看過怎麼小的楊桃,一陣風吹來,楊桃們開始冷了起來,一個個穿上了綠油油的衣裳. 

  大自然還有許多奇妙的發現!
回目錄

我家的楊桃樹作文100字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許許多多的植物,其中,我最喜歡那棵亭亭玉立的楊桃樹。

  春天,它長出了青色的小芽;夏天,它長出了大片的葉子;秋天,它結出了一個又一個大大的果子來,我從小就十分喜歡吃它長出來的果子。呵呵,那果子又甜又大,真真好吃!冬天,它凋謝了,準備再次發芽,再次結果。

回目錄

我的視線之楊桃樹作文600字

  一棵茂盛的樹生長在我家陽台旁。

  它是一棵楊桃樹。幾年前,樓下的一位鄰居賦予了它生命。轉眼時光過去,現如今那棵樹已經長得枝繁葉茂了。

  它長長的樹枝伸進了我家的一個小陽台,使我不得不每隔幾個星期就去修剪一下,為此老媽還說我沒有善心。這棵樹給我們帶來了不少麻煩,比如時不時就有幾隻采蜜的蜜蜂飛進咱家,特別是在夏天,成群的蚊子也往咱家跑。不過,有壞處就必定會有好處,今年這課楊桃樹給咱家“免費提供”了它結的果實,不過……

  楊桃樹粗壯的樹枝,生長着許多可愛的小枝,小枝上的葉子井然有序,從小葉到大葉依次排開。細心的朋友會發現,楊桃樹葉並不像其它樹葉一樣,幾乎全都長一個樣,其實它每一片葉子的形狀都是獨一無二的。一些小枝的頂尖會生長嫩枝,整體呈淡紅色。嫩枝的葉片都還未伸展開來,遠遠望去就像一些未成熟的小辣椒掛在樹上。

  前後這幾個月,正是楊桃樹開花結果的日子。花兒們都長在粗壯的大枝上,也許是因為怕結果以後,小枝會承受不住果實的重量而被折斷。楊桃花長得挺小的,但仔細地看卻是很美的。小花整體呈紫色,上半部分為淡紫,而花瓣內側的下半部分為深紫色。楊桃花的花托上白下紅。干件壞事兒:把花瓣全都揪掉。你會發現它的花托長得很像一朵還未完全開放的荷花。

  恍惚間時間又溜走了幾個月,楊桃樹結果了!

  煩躁地等待着……楊桃終於成熟啦!搬一張小凳,踩在上邊兒,伸手摘下幾個楊桃。不過……“不是吧!全都有蟲!”

  這棵茂盛的樹可謂是“飽經風霜”了:暴雨沒打死它,颱風沒颳倒它,寒風沒凍住它……

  初二:陳思穎

回目錄

我家的楊桃樹作文200字

我家種着一棵楊桃樹,這棵楊桃樹是爸爸買來的優良品種。到了秋天,這些楊桃成熟了可甜了。 

  春天,楊桃樹披上了綠色的外套。爸爸每天下班回來就給它澆水、施肥。不久,楊桃樹就長出了幾朵小小的楊桃花,還引來了幾隻蜜蜂呢。 

  夏天,樣桃花越來越多了,引來的蜜蜂也越來越多。每天我經過的時候,我都低着頭。生怕蜜蜂攻擊我,爸爸看見了笑着說:“蜜蜂一般都不會攻擊人的。”我聽了恍然大悟。便勇敢地圍着楊桃樹走了幾圈,蜜蜂果真沒有攻擊我,我又懂得了一個道理。 

  秋天,楊桃成熟了。那一個個黃的像金子的楊桃,一口咬下去。那果汁簡直甜到心了,比蜂蜜還要甜。 

回目錄

楊桃樹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中山,中山有一種風味水果,名字叫做——楊桃。以前在我家門口就有一顆。 

  楊桃樹的葉子比其他水果的葉子要小。在楊桃樹的葉子里藏有一點淡淡的香味。這些香味雖然不是很濃,但把鼻子靠近葉子,就能聞到那清新的香味。楊桃樹的樹榦十分的幼細,大約只有50厘米,高大約是3米。楊桃樹的非常漂亮,化石紫白色的,掛在樹上像一個個可愛的小燈籠。夏天颱風多,一場暴風雨過後,低頭望望樹下,看不到多少的落下的花兒。在舉頭望望樹上,一朵朵漂亮的花兒,已變成了一個個可愛的小楊桃。楊桃剛成熟時是綠色的,在過十幾天就變成黃色的。楊桃的形狀很奇特,它不像芒果是橢圓形,也不像龍眼那麼細小。它的形狀是五角形的,從橫切面來看,他就是一顆五角星。 

  楊桃的吃法有很多,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色拉食用,更可以腌制后食用,最絕的做法就是熬湯。而我最喜歡的吃法就是直接食用。在食用之前先將5條棱去掉,就可以直接食用。一口咬下去,立即聽到“啪”的一聲,只滲入口中,隨着口水流入喉嚨,再一直流入肚子。那味道即有說不出的清脆,也有說不出的甘甜,更有說不出的美味。 

  楊桃不僅吃法多,而且營養價值高。楊桃含大量糖類及維生素,常食可補充機體營養,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楊桃還能迅速補充人體水分而止渴,使體內鬱熱或酒毒隨小便排出體外:楊桃果汁中酸性物質能提高胃液酸度,促進食物消化、和中消食;楊桃有清熱,生津,利水,解毒的功效;可治療風熱咳嗽,煩渴,口糜,牙痛,石淋等症。 

  我愛我的家鄉——中山,更愛我家鄉的風味水果——楊桃。
回目錄

高大的楊桃樹作文300字

我們學校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楊桃樹,我們可喜歡在那兒玩耍呢! 

   春天,楊桃樹上長着嫩綠的葉子,那些葉子掛在枝條上像綠色的小燈。它的樹榦又粗又壯,像一條全身披甲的龍,它的枝條像分叉鹿角。 

   夏天,樹葉長得蔥蔥蘢蘢,枝繁葉茂,青翠欲滴,在楊桃樹的周邊陪伴着楊桃樹。樹上 的小花兒都從樹枝里鑽出來了,它們掛在樹上閃爍着,就像星星的眼睛一閃一閃,好像在告訴我們快有小楊桃啦! 

   秋天,樹上的葉子在空中飄落,就像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不久,樹上掛滿了小楊桃,變得果實累累。 

   冬天,樹上的葉子給冬姐姐拿走了,楊桃樹的花兒都藏進樹枝里保暖去了。樹枝叔叔用強壯的臂彎把花兒保護着。我想它們一定是在等待着春天的來臨。 

   學校的楊桃樹,我多麼喜歡你呀! 

查找更多楊桃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